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金麥浪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11月雪飄香~把握杭菊花海現蹤!
facebook分享
 

  有五月雪,也有十一月雪~不過可不是真的下雪,而是一朵朵小巧潔白的杭菊開滿了偌大的花田,就像是積了雪一般。

一朵朵小巧潔白的杭菊開滿了偌大的花田,就像是積了雪一般

  「爸爸,我覺得它們比較像是幫花田鋪了軟綿綿的白色地毯~喔,我好想撲到這個白花地毯上滾來滾去哦~!」Mita看著杭菊花海的照片對著Mi爸說。

  苗栗銅鑼,是臺灣杭菊最大的產地,每年的11月,正是杭菊花開的時候。花季來臨時,小巧潔白的杭菊既像雪花掛枝頭,把花田裝點得雪白一片,就像是積了雪一般;又像是替大地鋪上一席軟綿綿的雪白地毯,任人看了就想處在這片白雪藹藹的花田之中~也難怪Mita會對Mi爸說,想在這白色花毯上上演滾床秀~

  「趁現在杭菊開的時候,正好也會舉辦杭菊節,爸爸就來安排趟賞杭菊之旅,如何?」聽到Mi爸這麼說,Mita開心地說:「喔耶!爸爸最好了!」

  杭菊除了欣賞,還可以入菜,做成料理。「我知道!還有杭菊茶!媽媽最愛喝了~」說到杭菊的用途,Mita馬上就想到每次看到Mi媽泡茶的時候,總會加入幾朵杭菊,茶水裡漂著整朵杭菊,好漂亮!

到銅鑼賞杭菊,還可嚐嚐利用杭菊製作的小點心
到銅鑼賞杭菊,還可嚐嚐利用杭菊製作的小點心~

  聽見Mita這麼說,Mi爸笑著點頭說:「沒錯喔!」杭菊經由人工採收後,馬上就要送到工廠脫水烘乾12小時,才會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杭菊成品。Mi爸:「那妳知道要怎麼區分國產和進口的杭菊嗎?」只見Mita疑惑地搖搖頭。

  「很簡單!」Mi爸一邊拿出Mi媽平常泡的杭菊,一邊跟Mita解釋。選購杭菊時,儘量挑選白色,而且花朵完整的最好。進口杭菊泡出來不會是一整朵,花瓣會掉,但是國產的杭菊就不一樣了,經過悶泡就會膨脹成完整的一朵花,金黃茶水裡漂著整朵花形完整的杭菊。

國產與大陸杭菊的不同

認明產地標章購買唷
也可以認明產地標章購買唷!

  「真的耶~」只見Mita接過Mi爸手中的杭菊茶,仔細地看著杯裡的杭菊花說。現在正值杭菊花開的時候,而2013年的杭菊節也將在11月中旬展開~因為杭菊的花季較短,想要感受雪白花毯魅力的你,可得把握機會,不然錯過就要等明年囉~!

趕快把握杭菊花開的時間,去感受11月雪的魅力吧
趕快把握杭菊花開的時間,去感受11月雪的魅力吧!

發布日期:102-11-0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