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賞櫻花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雨後春筍,文山茶筍樂活遊
facebook分享
 

  最近梅雨下個不停,一個星期難得有幾天好天氣,Mita正在做功課,老師教到「雨後春筍」這個成語。

2014文山茶筍節海報
照片來源:2014文山茶筍節官網

  Mita問Mi爸說:「老師說春筍在雨後會長得又多又快,所以最近會有很多竹筍嗎?」Mi爸笑著回答說:「沒錯,現在正是綠竹筍的產季,像在臺北木柵地區,每年5、6月都會舉辦文山茶筍節,帶大家品嚐木柵著名的鐵觀音、嚐鮮筍,6月份還有幾場活動,到時爸爸再帶妳去吧~」

  6月6日有「2014木柵綠竹筍饗宴」活動,筍農們將一年來辛苦栽種培養的綠竹筍拿出來同臺競技,比比看誰種的綠竹筍最厲害,晚上有農特產品展售綠竹筍特色風味餐品嚐大會,還有假日飯店創意筍餐推廣及藝文團體表演,可是木柵地區一年一度的盛事呢!

綠竹筍特等獎
照片來源:木柵區農會

  6月14日的「鐵定好茶.夏日音樂茶會」,特別準備了鐵觀音茶席,在悠揚的樂聲中,邀請參加者來杯醇香的木柵觀音,而樂活茶元素DIY體驗,則可以玩茶杯拓印、利用水苔創造可愛小盆栽等;準備5月至6月統一發票5張至國稅局宣導攤位,還可以換取摸彩券與紀念品各1份唷~

坐在精緻的茶席中品嚐醇香好茶,細細感受木柵鐵觀音茶業文化的深度與醇度
坐在精緻的茶席中品嚐醇香好茶,細細感受木柵鐵觀音茶業文化的深度與醇度
綠竹筍做成美味水餃 

照片來源:2014文山茶筍節官網

  最後上場的是6月28日「香筍元寶好料理」活動,由木柵在地筍農親自解說綠竹筍產業與生態,將木柵夏季名產綠竹筍做成美味水餃,體驗自己動手做美食的樂趣,也與親子、友人一起創造歡樂的美味記憶,6月16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哇~感覺好熱鬧喔~」聽完Mi爸介紹的文山茶筍節活動,Mita忍不住開始心動,「每次媽媽煮的綠竹筍沙拉都好好吃,爸爸我們去逛茶筍節的時候,再買一些綠竹筍回來吧!老師有說當令的農產品最好吃,我們要把握產季新鮮吃才美味,對不對!」Mita十分得意地說道。

綠竹筍沙拉
發布日期:103-05-3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