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賞鯨 金針花 賞櫻花 螢火蟲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2017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藝術彩燈照亮東港不夜城
facebook分享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於5月6日登場,今年黑鮪魚季導入主題藝術燈飾、限定特色小吃宴、東港小旅行等活動,豐富多元。屏東縣政府從2001年創辦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現在邁入第17年,已將傳統漁村文化轉型,結合在地文化、產業、觀光旅遊等資源,打響黑鮪魚故鄉名號,更是屏東重要、知名度最高的觀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大東港地區參與盛會,嚐鮮、遊玩一夏。

2017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登場
2017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登場

  藝術燈景裝飾有「魚水滿豐」、「東港三寶」、「幸福東港」三大主題,總共8組藝術燈飾,從5月6日至6月30日每晚6時至10時在東港鎮光復路大排河堤旁一路亮燈,以燈光增添夜晚氛圍,周邊結合燈景裝飾藝術,將東港打造成絢麗奪目的不夜城,在品嚐海鮮之後,還可漫步在藝術燈景街道中。

  特色美食宴更不容錯過,6月17日晚間6時在東隆宮前廟埕有限量100桌的「東港小琉球特色美食宴」,湊足10人即可以一桌2,500元享用料理,有正港海味黑鮪魚生魚片、油魚子、知名肉粿、海口人限定海味飯湯、小琉球手路菜魚乾滷肉、雙糕潤等在地菜色,與同桌大快朵頤。

大「鮪」群星開幕晚會
大「鮪」群星開幕晚會

美麗的燈飾照亮東港大排
美麗的燈飾照亮東港大排

  「北鮪22度鮪旅行」將帶領大家走訪華僑市場、認識東港的漁村故事,品嚐在地小吃,看見漁產業背後的東港人文,限定5/13、5/14、6/10、6/11梯次,每梯次3小時,每人399元;除了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一系列活動外,還可以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吹著海風喝咖啡,欣賞鵬灣跨海大橋,體驗水上活動,感受東港及林邊的濕地生態;或轉往南州糖廠吃枝仔冰、控土窯、感受日式建築及鐵道文化;6月份正值蓮花的花季,也可以到崁頂生態公園賞蓮,順道帶上聞名全臺的崁頂麻油做伴手禮。或搭船前往小琉球,浮潛看海龜及潮間帶生態、觀星夜遊等,享受不同於墾丁的海島風情。

東隆宮的天空出現了一隻飛翔的魚
東隆宮的天空出現了一隻飛翔的魚

比人還高的東港「第一鮪」
比人還高的東港「第一鮪」

  5、6月的黑鮪魚季期間,在林邊、東港、小琉球商店消費1,000元以上檢具發票或收據還可以兌換限定版黑鮪魚運動毛巾,數量僅2,000份,兌完為止。另外,出示屏東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進入旅遊優惠「黑鮪魚優惠區」,即可享有45家商家限定優惠;與商家拍照,打卡上傳「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臉書活動專區,還可以抽住宿券!

「北鮪22度鮪旅行」大夥熱鬧出遊
「北鮪22度鮪旅行」大夥熱鬧出遊

  這麼多豐富精采的活動和好康,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們相約參加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留下美好的漁港回憶!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局

發布日期:106-07-0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季節旅遊
市集走一回
農場趴趴走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