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賞花趣‧春遊小旅行
facebook分享
 

  令人懶洋洋的冬天過去了,迎來春天,大地從沉睡中漸漸甦醒,百花齊放、天氣宜人,最適合外出踏青,陽明山的櫻花、杜鵑以及桃園大園的彩色海芋都開了,一起相揪親朋好友春遊賞花趣!

2018陽明山花季
2018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花季】

  隨著春天的腳步悄悄接近,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即將展開,在櫻花與杜鵑相互輝映下,展現陽明山的山光水色。動人的風景、美麗的動植物群相,呈現臺灣中低海拔森林面貌,園內季節花卉盛開,如杜鵑、茶花、桃花、葉牡丹、華八仙等,不同於市區公園的綠野風景,是您不可錯過的春季花卉饗宴。

台灣原生種櫻花-山櫻花,是許多鳥類與昆蟲喜愛的蜜源植物
臺灣原生種櫻花-山櫻花,是許多鳥類與昆蟲喜愛的蜜源植物(圖片來源:2018陽明山花季)

2/22~3/25 花鐘藏獅 世界獅頭文化展

  陽明山花季主角-櫻花,配合新年節慶與年獸傳說故事,以環保再生器材製作,隆重推出陽明山社區另一個重要性的文化符號-舞櫻花獅。而世界獅頭展將展出各國獅頭,深具文化藝術水準,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公園導覽解說-自然饗宴,走訪在地

  在享受陽明公園芬多精洗禮、拍照之餘,不妨跟著導覽志工遊賞,透過志工導覽解說,更可以認識陽明山的生態環境與多樣植物,增廣見聞,讓這趟旅行變得更有意義。

●活動時間:陽明山花季期間 每週六日 10:00 與 14:00
●集合地點: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

活動詳情請至「2018陽明山花季」官網查詢。

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
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

【桃園彩色海芋季】

  大園區溪海里的溪海休閒農業區是北部花店及花販批貨的重要據點,盛產各種切花、盆栽、草花、香草植物,每年1~4月更是溪海里彩色海芋、香水百合的盛開時期。

  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以「戀人勝地,幸福桃園」為主題,彩色海芋為亮點,輔以花海、田園、裝置藝術、體驗活動結合農村純樸景觀,歡迎一起前來感受彩芋的迷人浪漫氛圍!

海芋象徵純潔、幸福、純淨的愛
海芋象徵純潔、幸福、純淨的愛(圖片來源: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

導覽活動

「我喜歡你」是哪種彩色海芋的浪漫花語?
溪海除了彩色海芋還有什麼美麗的花朵呢?
不想走馬看花,就聽導覽老師娓娓道來,了解更多的彩色海芋奧秘,認識更多溪海在地故事,不只逛遍美麗花海,好吃跟好玩一個也不錯過!

●活動時間:3/10(六)~3/25(日) 每日兩場次 10:30-11:30、15:00-16:00
●集合地點:海芋教育館前服務臺

DIY手作體驗

斗笠彩繪、手作香皂、創意剪紙…等,你的手夠巧嗎?
想看在地文化與手作DIY能擦出甚麼火花嗎?
手作芋花園等你來體驗!

●活動時間:
3/24(六) 10:00-11:00、13:30-14:30、15:30-16:30 摺紙DIY 賴金鳳老師
3/25(日) 10:00-11:00、13:30-14:30、15:30-16:30 中國結DIY 賴金鳳老師
●活動地點:海芋教育館前

浪漫的彩色海芋田
浪漫的彩色海芋田(圖片來源: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

春季限定!花季小旅行

  三月桃園綠意盎然充滿花香,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桃園自在遊」推出一系列結合賞花與在地遊程體驗的花季小旅行,包含:溪海採地瓜一日樂遊(3/25)、牧場DIY體驗微旅行(3/23、25)、嘿喲嘿喲拔蘿蔔半日遊(3/20、22、24、27、29、31)等,邀民眾一起來桃園,感受繽紛花海世界。

活動詳情請至「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查詢。

發布日期:107-03-1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