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金針花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賞櫻花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螢火蟲
跟著毛孩子找樂趣 寵物公園歡樂多
facebook分享
 

爸爸:「Mita,聽說我們家附近有個寵物公園呢!」

Mita:「公園?那不是我們平常散步的地方嗎?有什麼特別的嗎?」

爸爸:「寵物公園是一個專門為寵物與主人設計的公園,妳想去看看嗎?」

Mita:「好呀,我們去看看吧!炭狗應該也很想去!」

炭狗:「汪!」

(一行人來到公園)

Mita:「哇,炭狗,這裡有好多你的朋友!」

爸爸:「這裡也有好多和妳一樣喜愛小動物的人,這樣炭狗就可以放心地玩耍,不用擔心妳被冷落啦!」

Mita:「炭狗看起來等不及了,快去玩吧!」

Mita跟炭狗在寵物公園快樂玩耍

▲ Mita跟炭狗在寵物公園快樂玩耍

  近年來因為社會結構的改變,大眾對於「家人」的定義有了變化,越來越多人將寵物們視為自己的孩子或孫子,因此有了「毛孩子」這一稱呼。

  這一股新起的寵物炫風,帶來許多廣大的商機,如:寵物餐廳、寵物美容、寵物旅館……等,提供適當的戶外活動環境,更有一些地方政府特意打造寵物公園,讓主人與毛孩子能夠一起同樂。

設有波浪棧板、輪胎、蹺蹺板的寵物公園,讓毛孩子可以儘情奔跑玩耍

▲ 設有波浪棧板、輪胎、蹺蹺板的寵物公園,讓毛孩子可以儘情奔跑玩耍

  在寵物公園中,通常有波浪棧板、斜坡道、跳高輪胎架等設施,滿足好動的大型毛孩無法上山下海的遺憾,消耗的過人體力;也有草地、沙坑讓小型毛孩盡情奔走,不為身形所限。另外還有些寵物公園更埋設「涵洞」,讓寵物與主人們能夠玩耍或休憩、乘涼。

  不同於一般公園多採取開放式進出口,寵物公園多設有較高的圍籬,並且有專用的雙層門進出口作為緩衝區,這是為了避免毛孩子們因興奮而嚇到路人,也是為了避免牠們逃脫、走失造成危險及遺憾。

  在寵物公園中,大家都是疼愛自家寵物的的好主人,在與毛孩子們玩樂的同時,主人們也能趁機交換彼此的心得與知識,分享飼養時的趣事、經驗,順便認識新朋友。

  不過,在前往寵物公園時有幾點注意事項,需要請各位多多注意。

  1. 出發前,需要先注意毛孩子的健康狀況,避免到現場造成不必要的傳染。
  2. 進入園區,主人需陪同在毛孩子身邊,並要隨時留意寵物狀況,避免與其它毛孩子發生衝突。
  3. 進入園區前或離開園區後,皆需要為寵物繫上鍊子,並妥善關上出入門栓。
  4. 務必留意寵物的排泄物,並記得清潔丟入垃圾桶,留給其他人乾淨的玩樂環境。

出入園區時,一定要記得牽好寵物的鍊子

▲出入園區時,一定要記得牽好寵物的鍊子

  讓我們一起為我們最愛的毛孩子們努力,守護牠們的健康與活動空間,創造美好的生活。

 

發布日期:107-07-0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