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螢火蟲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金麥浪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超酷的市集體驗!公園裡買菜趣~
facebook分享
 

  睜大眼睛,你沒看錯!公園裡真的可以買菜喔!

  最近Mita全家利用假日去了一趟環球漂鳥農夫市集,它就位在新北市一處購物中心與住宅區之間的小公園裡。市集小而美且精巧,約有十來攤的農友,都是很用心的小農,賣的是自己種的蔬果,有些蔬果堅持不用化學農藥,採有機種植;有的蔬果則以自然農法栽種,靠的是天敵和天然肥料。而如果你一攤攤地仔細走訪,說不定還會發現在傳統市場或是大賣場裡都看不到的奇特蔬果,像是Mita看到超小、超迷你的紅蘿蔔,就央求Mi媽買一些回家呢!

只有原子筆大小的迷你紅蘿蔔比一般紅蘿蔔更甜更嫩
只有原子筆大小的迷你紅蘿蔔比一般紅蘿蔔更甜更嫩,
加上外型又超迷你可愛,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市集裡臥虎藏龍,小農們除各個身懷達人等級的農藝,手工藝或是廚藝也堪稱一流!

  拿入口處的迎賓稻草人來說,他們可是桃園龍德米莊的農友—馮聖方和馮瑞雯,為了讓都市朋友也能看見農村常見的稻草,而利用自己米莊內的稻草紮成的,深受大小朋友的歡迎,爭相要與他們合照!

稻草人是環球漂鳥市集入口處的鮮明迎賓標誌
都市中少見的稻草人是環球漂鳥市集入口處的鮮明迎賓標誌,
很受大小朋友歡迎!(照片由248農學市集提供)

  不僅如此,聖方還是位7年級的稻米農夫,所栽種的桃園三號香米,由於在栽培過程中沒有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因此獲得好評!而他更與家人利用自家栽種的米製作各式米的新鮮製品,像是麻糬、發糕、草仔粿、米苔目等,只要你去聊聊天或買個米,他們就會請你吃個發糕或送你個麻糬,非常熱情!

桃園龍德米庄自製的草仔粿
市集裡能吃到許多小農利用自家農產品自製的點心料理,
圖為桃園龍德米庄自製的草仔粿,
Mita全家吃了讚不絕口!(照片由馮聖方提供)

  「這是傳承母親釀造的手工黑豆醬油,那邊是醃泡菜,這是用自己種的大白菜、韭菜,加上韓國進口辣椒,味道和外面的很不一樣喔!」隔壁的燕銘農產攤位上,來自宜蘭五結的賴嬌燕如數家珍地介紹自家的產品,有米有菜,還有自製的加工品,讓小小的攤位不時有新舊主顧停下來與她寒暄。

  來到市集,當天現採直送的蔬果新鮮地吸引民眾目光,而各家攤位主人的親切招攬、熱情解說、試吃水果、抬槓聊天,甚至連農作物生長的大小問題都可以跟他們請教。

色彩豐富的新鮮蔬果搭配上質樸特色的擺設,共2張

*
色彩豐富的新鮮蔬果搭配上質樸特色的擺設,
好有一種逛國外農產品市集的FU~(照片由248農學市集提供)

  而市集也會不定時或配合時令推出好玩有趣的親子DIY活動,像在元宵節有創意元宵DIY、母親節有康乃馨插花、端午節教包粽、中秋節有柚子皮DIY、耶誕節有薑餅屋DIY,其他還有植物染、爆米香等,讓全家大小都能樂在市集的熱鬧氛圍裡!

紫蘇梅DIY活動
DIY活動好好玩~
圖為紫蘇梅DIY活動(照片由248農學市集提供)

  Mita:「爸爸,媽媽~這樣感覺起來,農夫市集真像是我們的好鄰居、好朋友耶!」聽到Mita對農夫市集下的定義,Mi爸和Mi媽也微笑點頭表示認同。

  小小農夫市集園地裡,充滿朝氣活力與人情味~包準讓每個到市集一逛的人,不論身心靈還是肚子全部都滿載而歸,愛上這裡!短短的週休二日,不想出遠門卻又想到哪裡走走,不妨就到您家附近這些設於廣場、公園或學校裡的農夫市集買菜趣,享受市集挖鮮寶的樂趣~

Mita邀您一起來逛農夫市集
Mita:想要到離家遠一點或其他縣市內的農夫市集走走逛逛也沒問題!
因為農夫市集真的好好玩~

全臺灣各地市集介紹

市集最新活動資訊
 

發布日期:101-04-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
田園傳書香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