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荷花影搖曳 白河賞蓮去~
facebook分享
 

  「荷花荷花幾月開?」客廳裡,Mita開心地在唸童謠。Mi爸聽到了以後,神秘兮兮地跑去問Mita說:「要不要去看荷花?」Mita一聽到有得玩,立刻想也不想地回答:「我要去!」

荷花


  看Mita這麼捧場,Mi爸很開心地笑道:「那...等妳放暑假,我們就去臺南白河賞蓮去吧!」

 

來自泰國,盛開有如蓮座的牡丹蓮
來自泰國,盛開有如蓮座的牡丹蓮

 

  立春過後,蓮農就要頂著仍未退去的寒意下田整地、育苗、灌溉、播種,開始種植蓮花,但並不是種下去之後就沒事,到夏天可以採收蓮子之前,每半個月都要拔草與追肥,相當耗費人工,幾乎一整年都不得閒,十分辛苦。

蓮花田

  「夏採蓮子冬挖藕」是白河小鎮特有的產業風貌,雖然「2014白河蓮花季」已接近尾聲,但來到白河產地,當然還是要體驗一下蓮農的生活,因此本次白河蓮花季特別推出體驗週活動。

  7月5日大竹社區竹藝及荷染DIY文化親子遊甘宅社區藕粉及蓮子風味餐教學體驗DIY蓮花公仔DIY活動,體驗以前學童暑假打零工剝蓮子,用湯匙及蓮子刮痕刀等工具,劃痕、去殼、脫膜、通心,一層一層將蓮子挖出來;紹安社區則有青頭獅獅頭DIY文化創意商品製作活動,遊百年古井,東、南、西、北、中營八卦石敢當文化巡禮等。

我們吃的蓮子,可是蓮農經過一道道繁複的手續加工而來
我們吃的蓮子,可是蓮農經過一道道繁複的手續加工而來

  另外還有運動週主題,7月6日在白河運動公園有槌球錦標賽7月13日在白河網球場有網球邀請賽;或是跟著主辦單位推薦的四條路線,紅線賞花綠線玩生態棕線泡溫泉藍線訪平埔,將白河週邊的景點一網打盡。

2014白河蓮花季活動表

  Mita對於當蓮農十分好奇,「以前有當過稻農、果農、菜農,好像還沒有當過蓮農,真想體驗看看。而且我都不知道,每次媽媽煮蓮子湯的蓮子,原來是要經過這麼多道步驟才能得到!」

  Mi爸笑道:「那有什麼問題,爸爸已經把時間空出來了,我們下禮拜就出發~」

※照片來源:2014白河蓮花季FB、豐年社

發布日期:103-06-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