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金針花 吃西瓜 賞櫻花 桑葚(春天)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凸歸台灣」,漁港漁村輕旅行
facebook分享
 

  Mita坐在客廳,看著月曆上一個個被劃掉的數字,一直唉聲嘆氣「為什麼暑假已經快結束了呢!」Mi爸聽著Mita充滿哀怨的抱怨,好笑地接道:「妳故意在我旁邊唉這麼大聲,不就是想叫我帶妳出去玩嗎?」

許多縣市政府與漁會合作,推出漁村文化、生態體驗、海洋音樂季及美食嘉年華等相關活動

  Mita沒想到「奸計」這麼快就被發現了,只好趕快撒嬌跟Mi爸說:「那…可以嗎?」Mi爸無奈地笑笑說:「真拿妳沒辦法,這個週末爸爸就帶妳去漁港漁村來趟輕旅行,當作妳暑假最後的回憶吧!」

  臺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除了漁產收穫之外,近年來也不斷推廣海岸旅遊及休閒漁港、漁業,許多縣市政府與漁會合作,推出漁村文化、生態體驗、海洋音樂季及美食嘉年華等相關活動,光8月到12月,全臺就有38場海洋或漁業遊憩活動呢!

  想要「凸歸台灣」玩遍全臺的朋友,不妨先從北部開始,先到基隆品嚐時令的鎖管美食,接著再往南依序參加苗栗海洋觀光季、通霄海洋嘉年華,臺南市的鹽雕沙雕藝術季、漁產業文化節及臺東鯨夏漁村生態休閒之旅,再回到新北市深澳來個涼爽的夜釣等活動。

夜釣鎖管,現釣現吃「尚青」啦
夜釣鎖管,現釣現吃「尚青」啦~(照片來源:基隆鎖管季facebook)

  九月份以中臺灣為起點,先到臺中梧棲漁港品嚐美味的小卷料理,接著依序安排到彰化西南角的芳苑漁村體驗牛車採蚵、臺南安平漁村旅遊及花蓮黃金蜆節。

  十月份是海鮮美味的季節,就以南臺灣的嘉義義竹漁村為起點,往南到高雄市永安邊聽音樂及邊嚐石斑,到屏東縣琉球鄉體驗潮間帶生態,再到宜蘭縣南方澳漁港品嚐鯖魚及新北市萬里漁港大啖秋蟹。

  十一月則可安排到高雄市彌陀港呷虱目魚,順遊墾丁觀星及泡溫泉,再到臺東新港漁港享用鮮美的旗魚大餐;十二月安排到雲林箔子寮漁港看風車,品嚐時令的烏魚及烏魚子料理,再到高雄市感受蚵仔寮漁港的漁村文化慶典。

箔子寮漁港日落蚵田景色
箔子寮漁港日落蚵田景色(照片來源:農業易遊網)

  「哇~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耶~」Mita聽到有38場不同的活動就心動了,再度使出她的絕招-汪汪大眼攻勢,「爸爸~開學後還可以繼續去嗎?」Mi爸聽了差點沒昏倒「都要開學了還想玩不停,如果表現好的話爸爸再考慮一下,先去把妳還沒寫完的暑假作業做完吧!」

103年8月至12月全國各地漁業慶典及海岸遊憩相關活動分佈圖
103年8月至12月全國各地漁業慶典及海岸遊憩相關活動分佈圖(資料提供:漁業署)

 

發布日期:103-08-1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Mita好朋友
冬季植栽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季節旅遊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