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賞桐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小小茶農Fun暑假」活動花絮(下)
facebook分享
 

  「YA!要做粉圓了!」「媽媽,我要自己吃一碗!」體驗過採茶、製茶的辛苦後,小朋友等不及要吃冰冰涼涼的綠茶粉圓和紅茶凍了啦!整好隊,趕快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出發到DIY茶類點心的場地~青山茶園民宿囉!

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出發到DIY茶類點心的場地

  不過,想吃綠茶粉圓和紅茶凍可沒那麼容易,當然要先考驗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做點心的功力!來聽聽綠茶粉圓老師~宜蘭茶葉發展協會的林文玉理事長,教大家怎麼做粉圓!

聽綠茶粉圓老師教大家怎麼做粉圓

  因為粉圓是純手工製作,整個滾到完成會花不少時間,所以林老師很體恤大家喔,先幫每桌都準備了粉圓的半成品。把粉圓倒進篩子裡,灑上一點地瓜粉,然後使出自己搖呼拉圈的本事,開始搖動手上的篩子,讓粉圓邊滾邊裹上地瓜粉,滾動的過程中,還要邊噴綠茶水邊幫粉圓上色,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地瓜粉都弄完,就完成囉!

綠茶粉圓老師示範做粉圓

  開始!「等一下要比賽看哪桌的粉圓滾得又圓又大喔!」聽見主持人姐姐這麼說,不管彼此認不認識,只見同桌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分工合作,發揮團隊精神,有的灑地瓜粉、有的噴綠茶水,還有幾雙小手合力拿著比自己身材還大的篩子搖啊搖~搖累了,休息一下再上!或是換爸爸媽媽接手,挑起滾粉圓的大樑!輸人不輸陣,一定要滾出比別桌大又圓的粉圓啦!

大小朋友一起來搖粉圓,共12張

*

*

*

*

*

*

*

*

*

比賽誰搖得又大又圓

大小朋友一起來搖粉圓,共2張

*

  呼!粉圓終於滾好了,請工作人員阿嬤拿去煮。接著換青山茶園的老闆娘~江淑真阿嬤,教大家做紅茶凍!先把果凍粉、砂糖和紅茶粉都倒進鍋子裡攪拌均勻,然後加進熱水拌勻,最後再加熱煮沸後,等到稍微冷卻,就可以裝進容器裡放涼,進冰箱冷藏囉!

紅茶凍DIY,共3張

*

  嗯~冰冰涼涼的綠茶粉圓和紅茶凍,好好吃喔~要再加冰的,還是要買材料回家自己動手做的,通通來者不拒啦~!

*

紅茶凍試吃,共9張

*

*

*

*

*

*

*

*

  「吃完粉圓和茶凍,準備抽獎囉!」呷涼呷完,進入活動尾聲,農業兒童網和宜蘭地區的農會、休閒農業業者,這次一起準備了好多豐富的獎品要送給大家!有青山茶園的素馨茶、冬山鄉農會菇菇茶米館的香菇太空包、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的蓮花醋、大進休閒農業區的星天牛生態筆筒DIY免費體驗券、童話村有機農場的農遊免費體驗券,每位小朋友都好希望自己被抽到!不過,畢竟是抽獎,名額有限……但是沒關係!農業兒童網也準備了小禮物給大家~有冰冰涼涼的冷泡茶、香噴噴入味的茶葉蛋,每組家庭還可以帶回一小包金萱茶唷!整場活動下來,好吃又好玩,已經有爸爸媽媽反應:「可以多辦一些這類的活動嗎?!」

活動尾聲的抽獎活動

中獎得主一起拍照片,共3張

*

*

  感謝小朋友、爸爸媽媽們的熱情參與和鼓勵!本年度,農業兒童網還會再舉辦一場農業相關主題的親子活動,請大家可以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建議。更別忘了鎖定農業兒童網,才不會錯過活動報名的機會!這次一起來玩的大小朋友,有什麼心得感想或建議,還是想特別謝謝哪位工作人員或是青山茶園的家族總動員,都歡迎你們在下方的迴響留言跟大家分享唷!


「小小茶農Fun暑假」活動花絮(上)


0629小小茶農Fun暑假~更多活動照片
0630小小茶農Fun暑假~更多活動照片

發布日期:102-07-1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著色畫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