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賞鯨 賞桐花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來去二崙玩魔豆」活動花絮(下)
facebook分享
 

  鏘鏘!終於進到重頭戲「黃豆變變變」!只見關主小豬姐姐拿出一罐黃豆,原來,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拿來磨豆漿的黃豆品種-臺南4號,因為豆香濃郁,是相當適合製成豆製品的品種唷!

小農良倉的小豬姐姐特地來幫忙,跟大家講解製作豆漿的過程,共2張
小農良倉的小豬姐姐特地來幫忙,跟大家講解製作豆漿的過程

  不過,在體驗磨豆漿之前,小豬姐姐先介紹了磨豆漿的方式。只見小朋友依著解說,幫忙加黃豆、加水,爸爸們則出力磨豆漿,有些小朋友想要試試推石磨的滋味,便和爸媽合力一起推動石磨,推得大粒汗、小粒汗。小豬姐姐也跟小朋友解說,現在利用機器磨豆漿,短短時間就可以完成了,但是在以前沒有機器幫忙時,可是只能用人力推動石磨慢慢磨出豆漿,3個大人合力磨半斤黃豆就要花上15分鐘,真的是好辛苦呢!

*

磨豆漿體驗,共5張

*

*

*

*

  磨出來的豆漿,還不能馬上喝,得要再加熱煮沸。只見小豬姐姐帶大家走到旁邊的紅磚灶,說明以前的人因為沒有豆漿機也沒有瓦斯爐,只能用磚搭灶、砍柴生火來烹煮食物,十分辛苦,所以實在是應該要感謝現代化的工具所帶來的便利啊!

紅磚灶

  看著豆漿在鍋子裡滾呀滾,傳出陣陣香味,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該是製作戰力儲備糧食的時候了!大家排隊洗好手,接著是湘琪姐姐來教大家如何作好吃的豆皮壽司囉~把醋倒進壽司飯裡面攪拌均勻,然後再把醋飯塞進豆皮裡。喔耶!豆皮壽司大工告成!配上現磨煮好的豆漿,每位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湘琪姐姐介紹製作壽司的材料
湘琪姐姐介紹製作壽司的材料

豆皮壽司DIY,共3張

*

*

品嘗自己做的豆皮壽司,共2張

*
大口吃壽司

大口吃壽司,共2張

*

  時間過得好快,咻一下就進入活動尾聲的抽獎時間,這次農業兒童網一樣準備了好多豐富的獎品送給大家,有科博館和科工館的套票、湯瑪士小火車創意繪圖組、轉轉好運水車文具模型、媽媽最愛的竹炭抹布、工作人員背在身上的可愛Mita手提袋,要讓大家帶回家!但,還是有人沒拿到獎品耶…沒關係,農業兒童網還準備了有機豆漿、有機黃豆飯讓大家好好品嚐,有吃有玩又有拿!活動還沒結束,就有爸爸媽媽已經在問明年什麼時候還會在再辦親子活動呢…?

黃豆排排站,你知道你喝的豆漿和種下的黃豆是哪一種嗎
黃豆排排站,你知道你喝的豆漿和種下的黃豆是哪一種嗎?

頒發感謝狀,謝謝原味蕃薯園
頒發感謝狀,謝謝原味蕃薯園!

抽獎活動
抽我!抽我!

得獎主合照

回去前記得來領獎品哦

  非常感謝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的熱烈肯定與鼓勵!明年有機會的話,農業兒童網將會再規劃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請大家持續鎖定農業兒童網唷~!

  這次有來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們,如果你有什麼心得感想或建議,或是有什麼有趣的小故事,還是想謝謝哪位工作人員,都歡迎你們在下方的迴響留言處留言和大家分享喔~!

「來去二崙玩魔豆」活動花絮(上)
「來去二崙玩魔豆」活動花絮(中)

發布日期:102-11-0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