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金針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吃西瓜 賞桐花 螢火蟲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綠博新玩法,邀您體驗農村生活
facebook分享
 

  Mi爸下班回家,興沖沖地問Mita:「想不想到宜蘭當一日小農夫呀?」本來在寫功課的Mita一聽,馬上說:「聽起來好像很有趣,我要去!」

小農夫

  宜蘭的綠色博覽會已經邁入第5屆,從即日起到103年5月18日止,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看見土地新價值」,透過讓我們的身體接近自然,喚起人們對土地的記憶。近幾年來,民眾愈加注重食安問題,許多人開始回歸選擇更自然的食物,沒有過多加工、甚至是友善土地方式耕種的農產品。

 

看見土地新價值海報


  見Mita這麼感興趣,Mi爸拉了張椅子坐下,仔細說道:「剛剛提到的一日小農夫,就是這次綠博的新玩法,在『見習農場換工假期』活動中,我們可以用勞力在『農林秘境』,協助像是灌溉澆水作畦培土樹木修剪施肥除草…等農事工作,就可以免費暢遊綠博,並由荒野協會專業導覽人員帶你進行農場生態解說;如果想要深入一點體驗農村生活,我們還可以報名二日體驗行程,免費住宿在農場中,在雞鳴鳥叫的呼喚下起床,體驗農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品嚐農家風味的日常料理。還有長期的見習行程,讓有志加入農業或學習農事工作的民眾可以報名實習呢!」

 

 

農場生態解說


  見Mita聽得超專心,Mi爸接著說:「另外還有一項妳一定會有興趣的活動『微笑講堂-達人魔法體驗區』,邀請25位在地達人現身主講,用各式具有當地特色的DIY,如製作鳳梨豆腐冰蔥餅榫卯小木馬水草生態瓶等體驗活動,搭配達人故事、專業知識分享,讓參與者開心上課之餘,也能認識環境生態,感受宜蘭的人文風景。

 

 

 

 

微笑講堂


  而整個園區區分為五大展區,「迎賓廣場」將園藝設計結合農作物的種植,高達20公尺的大樹公寓可以化身成小動物鑽入樹中登高賞景;「食農綠廊」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綠色飲食與綠色生產的概念;「微笑聚落」可以進行DIY體驗;「農林秘境」體會當農夫的甘苦、參觀農場生態;「雲天草原」則以泰雅族風貌展示原鄉建築、可愛動物及栽種的農作物。

 

 

 

大樹公寓
大樹公寓

 

 

農林秘境
農林秘境


  同時綠博還結合宜蘭縣內14個休閒農業區、傳藝中心和客運業者,推出套票行程,順遊宜蘭其他景點,可享有門票六折以上優惠!

  聽完Mi爸的解說後,Mita十分興奮地說:「爸爸,我等不及了,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呢?!」

照片來源:2015宜蘭綠色博覽會官網

發布日期:103-04-1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元氣料理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