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金針花 賞櫻花 螢火蟲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走訪茶鄉,亮點茶莊變身觀光景點(二)
facebook分享
 

  為了提升臺灣茶產業價值鏈,農糧署持續辦理亮點茶莊,在104年底再度選出5家各具特色與風格茶莊,加上103年度選出的7家,一共12處的亮點茶莊,讓臺灣好茶變成觀光景點。

悠閒的午後,靜下心來泡壺好茶吧!
悠閒的午後,靜下心來泡壺好茶吧!

  新入選的5處茶莊分散於新竹嘉義花東等處,各具有特色,如峨眉茶行老闆對茶十分熱愛,走訪臺灣中南部各個茶區,為了給遊客最好的茶葉。公開、透明、合理的價格在茶行裡一目了然,方便大家選購,不僅如此這裡還有濃濃的人情味,老闆就像是朋友一樣地招呼大家。

手工採收的一心二葉都是特別挑選
手工採收的一心二葉都是特別挑選

  在嘉義梅山鄉緯度23.5度的龍眼林製茶廠,正適合半發酵的烏龍茶;這裡也是阿里山高山茶的發源地,已故的茶廠負責人林允發,在民國64年和夥伴們到南投的鹿谷鳳凰茶區觀摩後,興起在家鄉種茶的念頭,並大力的規廣種植高山茶,是成就阿里山茶的幕後推手呢!茶廠第二代負責人由林廣立接手,在他的管理之下,茶喝起來更加醇厚、香氣更濃。

葉子採收之後要變成可以泡的茶葉,還要經過萎凋、發酵、殺菁等等的多道程序
葉子採收之後要變成可以泡的茶葉,還要經過萎凋、發酵、殺菁等等的多道程序

  同樣位於嘉義梅山鄉的王鼎茶園也經營到第二代了,王宏誠秉持著父親「製作出最好的茶」的信念,三十多年的製茶手藝傳承,生產的茶葉豐潤渾厚、茶韻甘美,受到不少愛茶人士喜愛。二代經營的方向朝多元化觀光休閒農場,除了好茶之外,也提供住宿,讓遊客在茶香四溢的早晨中醒來,下午體驗採茶、製茶唷!

不同樹種製成的烏龍茶各個有風味
不同樹種製成的烏龍茶各個有風味

  東昇茶行位在蜜香紅茶的故鄉-舞鶴地區,採用無毒農業的方式栽種,在種植的過程中不使用農藥,他們家的蜜香紅茶還獲得國際紅茶比賽冠軍肯定呢!另外,在東昇茶行除了認識蜜香紅茶的香醇,還可以到旁邊咖啡園坐坐,結合咖啡紅茶的創意新飲品「藏紅鴛鴦」,想要嘗鮮就來這品嘗看看唷~

用小茶杯慢慢喝,才能品出茶的香氣
用小茶杯慢慢喝,才能品出茶的香氣

  佳芳有機茶園將有機茶園規劃成體驗區,帶領遊客在茶園中體驗採茶,觀察茶園生態,甚至還研發茶品DIY,每年都有不一樣的活動推陳出新。將採下的茶葉,經過清洗後,用果汁機打成綠茶,加入梅子、蜂蜜後,成為好喝又解渴的養生飲品;麵粉中加入綠茶,就是翡翠包DIY的外皮,吃著自己動手做的小點心,再配上現場沖泡的茶飲,大人小孩都吃得開開心心。

繽紛小巧的茶葉罐
繽紛小巧的茶葉罐

  愛茶的朋友們,不妨到亮點茶莊喝喝茶吧!拋開日常的煩惱和壓力,走訪茶鄉,用雙腳採茶、用心品茗。

發布日期:105-05-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季節旅遊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