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尋蜜桑田」活動花絮(下)
facebook分享
 

  搭上接駁車,我們要暫別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前往桑椹教室「好客坊」上課囉~好客坊的前身是公館鄉農會用來裝稻穀、肥料的舊倉庫,經過農會總幹事韓鴻恩先生的著手規劃下,改裝成現在充滿客家風情的好客坊,也就是「福基旅遊服務中心」,我們這次的桑椹果醬、果汁就是要在這裡DIY。

福基旅遊服務中心

  一踏入好客坊,大紅花布點綴其中,帶出在地的客家味,公館鄉農會的大姐姐正在入口處等著,為大家介紹好客坊的由來,並請大家喝一杯冰涼的桑椹醋。進到教室內,桌上已經放好今天DIY的食材,裡面有桑椹、草莓還有黃梅,材料十分豐富。

公館鄉農會的大姐姐為大家介紹好客坊的由來

  教大家作桑椹草莓果醬的老師請小朋友戴上藍色的手套,將桑椹的梗剪掉,然後把剪好的桑椹草莓砂糖攪拌在一起,作為下一組家庭的材料。老師說會特別選擇藍色的手套可是有原因的,萬一不小心剪到手套,藍藍的殘骸掉在桑椹裡面十分明顯,就不會混到食物中。接著把預先拌好砂糖的桑椹、草莓倒入鍋中熬煮攪拌,有的小朋友甚至還隨著攪拌的節奏搖擺呢!

作業前先噴一下酒精消毒手部才乾淨
作業前先噴一下酒精消毒手部才乾淨 ^^

桑椹草莓果醬DIY,共3張

*

*

*

  趁著熬煮的空檔,每個人又拿到了幾枚貼紙和消毒完成的果醬、果汁瓶,寫上日期、自己的姓名,貼到瓶罐上,等果醬、果汁完成後裝入,就是每位「小果匠」今天的成品。

寫自己的瓶貼

貼上自己的瓶貼

自製果醬完成了!

  果醬熬煮完成後,撈出果肉再加入熱水稀釋滾煮一次,鏘鏘~連桑椹果汁也完成了!

果汁DIY,共4張

*

*

*

  在裝瓶時,只見有人連撈剩的桑椹渣渣都不放過,用湯匙挖起來一口接一口地吃得津津有味~甚至還有爸爸自備吐司,忍不住要趕快嚐嚐自己剛做好的新鮮桑椹果醬的滋味了!

果醬試吃

還有爸爸自備吐司?

  果醬、果汁完成後,走出好客坊,每人領到了一隻桑椹冰棒,酸酸甜甜的桑椹中嚐得出有牛奶味,冰冰涼涼地,瞧小朋友吃得多開心,連自己吃飯的小碗都拿出來裝冰棒~

桑椹冰棒試吃,共8張

*

*

*

*

*

*

*

  休息片刻,大家又搭上接駁車回到改良場,進行今天最後一個活動-抽獎,大家席地而坐,既緊張又期待,這次還有準備以公館鄉的特產-桑椹製成的桑椹麵當作獎品,有抽到的爸爸媽媽歡迎來跟我們分享一下桑椹麵的味道。沒抽中的小朋友也不用太沮喪,農業兒童網另外準備了紅棗糯米粽紅棗茶給大家帶回家品嚐,還有可愛的Mita公仔鉛筆,絕不讓人空手而回。

抽獎得獎主們一起合照,共3張

*

*?

  這次有來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們,如果你們喜歡我們這次的活動,別忘了在下方留言和我們分享喔

「尋蜜桑田」活動花絮(上)篇

※更多「尋蜜桑田」活動照片:2014/04/12(六)2014/04/13(日)

發布日期:103-04-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Mita愛卡拉
i玩魔法書
季節旅遊
農業生活館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