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金針花 螢火蟲 藍染(全年)
小龍迎新~春節連假走春出遊看這裡!
facebook分享
 

  「財神到!批哩啪啦,批哩啪啦!新年好!批哩啪啦,批哩啪啦!」眾所期待的農曆春節9天連假,就要到囉!不僅大人樂得開心,就連Mita也興奮地唱起自編的新年歌,而且還每天至少問一次Mi爸:「爸爸,我們過年要去哪裡玩?」長達9天的假期,當然不能草草放過!如果你還猶豫不決,對於走春出遊的地點很難下決定,Mi媽這邊整理了一些春節旅遊資訊,趕快來參考看看,好好安排你的春節假期吧!

農業易遊網應景推出的好神趴趴GO
農業易遊網應景推出的好神趴趴GO,
教你祈福走春出遊攻略

  新春年頭起個大早是一定要的!所謂「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在傳統習俗裡,大年初一可是大家很重視的一天,一定要早早起床,全家大小到寺廟走春祈福,祈求新的一年順順利利!不過如果你還有其他特殊心願想要祈求,貼心的Mi媽特別推薦給大家農業易遊網推出的「好神趴趴GO」,不論你是想祈福保平安、拜財神求發財,或是未婚男女想求好姻緣,這邊都有清楚分類可供搜尋,還提供廟宇附近好吃好玩的好所在,其中的「開運進香團」裡更規劃有到寺廟拜拜祈福後的旅遊路線,讓大家出遊不必為了路線規劃傷腦筋,輕鬆走春出遊去!

  別以為走春只是到寺廟參拜而已,所謂「走春」就是要出門走走、迎喜氣!接下來還有初二、初三…初五…到初八,當然要一路安排走春出遊的地點囉!在這邊,Mi媽特別推薦大家可以到各地的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Mi媽:「新年嘛,不覺得到森林遊樂區裡大口呼吸新鮮空氣,洗個森林浴,有讓身心舒暢、煥然一新的感覺嗎?!而且春節期間,林務局還規劃了個小遊戲要和遊客同樂喔!」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圖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圖片來源:林務局)

  林務局全新建置的「旅遊新森活-森林遊樂區行動導覽APP」,要讓大家可以透過手機,一手掌握18處森林遊樂區的入園資訊。為了配合農曆春節,「旅遊新森活-森林遊樂區行動導覽APP」規劃「森林搖搖樂」活動,只要在春節期間(102年2月9日至102年2月17日)下載這個APP,併購票進入森林遊樂區後,即可開始這個小遊戲,藉由搖晃手機取得三張相同圖片,就可以向遊客服務中心或服務人員兌換一份精美小禮物每日限量50份,送完為止。Mi媽:「不過沒有換到精美小禮物也不用失望,因為只要填寫APP使用意見並回傳後,就有機會抽中《你不知道的森林》知識書、《離家出走-一起去森林》有聲書等豐富獎品喔!不過這邊也要提醒大家,藤枝和向陽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為風災受損的關係,目前還在休園整修中,而部分森林遊樂區在除夕當天則休園一天,建議大家上山前,可以先到山林悠遊網查詢森林遊樂區的旅遊資訊喔!」

  而如果想和繽紛花兒一起迎春的朋友,北部的番婆林觀光花園正是嬌豔茶花綻放的時候,還可以順道欣賞三芝區櫻花季,讓人一開春就心花怒放!

茶花

  說到櫻花,你今年賞櫻了嗎?臺中新社區公所後的櫻花大道,預計過年時進入滿開期;而佔地約6公頃、種植約5,000株櫻花的大坑濁水巷櫻花林,今年也將再度開放免費入園賞櫻,時間自2月12日至26日,為期15天,想賞櫻的朋友動作可要快,別再錯過啦!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

  Mi媽:「說到賞花,花東花海當然也不能錯過!」花東花海的浩瀚花況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日本的富良野!欣賞大片花海何必捨近求遠?就到花東地區來和繽紛花海一起熱鬧過年吧!

關山花海一隅
關山花海一隅
(圖片來源: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這麼多好看、好玩又熱鬧的出遊地點,看得你走春出遊的興致蠢蠢欲動了吧!9天的春節連假,趕快規劃好路線,大年初一一早就出發走春趣!還想知道其他休閒農業區及農場在春節期間舉辦了哪些活動,可密切注意農業易遊網的旅遊情報資訊唷!

發布日期:102-02-0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Mita漫畫
田園傳書香
秋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