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桑葚(春天) 賞櫻花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來去二崙玩魔豆」活動花絮(上)
facebook分享
 

  農業兒童網今年最後一次的親子體驗活動,已經圓滿結束囉!活動前夕的幾個颱風,讓農業兒童網的大哥哥、大姐姐好是擔心,還好活動場地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活動當天也是個好天氣,還有特地遠從臺北下來的家庭熱情參與,讓大哥哥、大姐姐們好感動呀~看著來報到的小朋友一副睡眼惺忪又期待的模樣,真是十分「古錐」!

小朋友帶著想睡的臉來報到

 

大家來報到囉!

  因為這次的活動有比較長的時間都在戶外,所以在活動開始前,媽媽們都忙著幫小朋友先抹上一層防曬乳,然後小朋友們就跑去玩起可愛的紋身貼紙。農場的伯伯、嬸嬸更是從一大早就開始忙著煮豆漿、壽司飯、炒黃豆,好讓大家可以吃到新鮮現作的黃豆大餐。

看我像不像炭狗呢?

農場的伯伯正忙著磨豆漿

嬸嬸忙著煮米飯

  活動開始,大家在翠綠的庭園坐好,聽主持人姐姐介紹這次的活動地點-雲林縣二崙鄉,有哪些好吃的農產品,還有這次要種黃豆、大探險的「原味蕃薯園」。

  原來,農場的主人-楊協翰伯伯,來頭可不小,人稱「蕃薯王」的他,以前家中曾經營農藥行,家中總是充滿刺鼻的農藥氣味,為了家人的健康,他轉型改作有機種植,40歲時以有機地瓜闖出一番天地,所種的蕃薯、胡蘿蔔大受好評;為了推廣國產黃豆,也開始種起了黃豆,更辦理黃豆認養活動,這次就是由楊伯伯和他的家人一起帶領大家「玩魔豆」、認識本土黃豆和有機農業唷!

集合準備開始活動,共2張

*

  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魔豆探險隊首站先前往種魔豆。哇!沿路看到好多傳統的紅磚房,鴨子為了躲避酷熱的太陽,還跳上了屋頂乘涼,鮮少有機會見到鴨子的小朋友看到這幅景象,各個是驚喜地跟爸爸媽媽說:「你看!你看!鴨子耶!」

魔豆探險隊首站先前往種魔豆

  來到黃豆田,只見楊伯伯拿出一張紙板,上頭畫滿了許多紅色的小箭頭,原來這是等會要種魔豆的「定位儀」。楊伯伯說,只要依照箭頭,兩兩一顆種入土裡,就大功告成啦~接著每個小朋友就開始低著頭、像螃蟹一樣橫著移動,認真地將每顆黃豆種下,還沒種完一排就滿頭大汗,這才知道原來農夫是多麼辛苦。

楊伯伯種豆示範
紅色箭頭就是要埋入黃豆種子的地方

小組作戰種豆中
小組作戰種豆中

跟楊伯伯一樣光著腳丫種豆
跟楊伯伯一樣光著腳丫種豆

種豆體驗,共2張

*

包成這樣太陽曬不到了吧
包成這樣太陽曬不到了吧!

  喝口水、擦擦汗,接著探險隊即將出發前往第二站!前進蘆筍田,尋找地底的綠寶石~「我要看!我要看!蘆筍田長得什麼模樣?!」別急別急,版面有限啦~接著看「來去二崙玩魔豆」活動花絮(中)篇~除了蘆筍田,關主哥哥還要帶大小朋友認識什麼是有機種植喔!

發布日期:102-10-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春季植栽
Mita好朋友
冬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