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螢火蟲 賞鯨 桑葚(春天) 金麥浪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醫起童樂趣」活動花絮(上)
facebook分享
 

「唧—唧—唧—」炎夏的蟬聲大合唱拉開了暑假的序幕,暑假親子活動的第一發,就是參加農業兒童網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獸醫學系動物試驗場共同舉辦的「醫起同樂趣」囉!

全員集合,準備出發
全員集合,準備出發

  這次「醫起同樂趣」的活動,配合農業委員會全球資訊網主題頻道的「動物醫生」專題,從經濟動物到伴侶動物,帶大家走牧場,餵食馬、牛、羊、逛動物醫院,看看動物醫生在忙什麼,還當起小小乳品料理師,自己DIY營養又可口的奶酪,是個「很動物」的體驗。

小朋友趁開場前空檔跟動物大使Milly一起玩耍
小朋友趁開場前空檔跟動物大使Milly一起玩耍  

  活動當天,南臺灣以熱情的陽光,迎接大家來到我們的活動集合地點—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家長在報到的時候,小朋友早已被一邊的動物大使—Moni與Milly吸引,他們是兩隻親人的邊境牧羊犬,要溫柔的對待他們唷!

  「集合—」活動準備開始,大家分隊排排坐好,聽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陳國隆主任介紹嘉大動科系的特色,接著大家就由各自的小隊長帶領,準備出發往活動場地。

  「醫起同樂趣」分為兩個場地,分別是在嘉大蘭潭校區的動物試驗場、動物產品研發推廣中心與嘉大新民校區的獸醫學系系館與動物醫院。乘上遊覽車,經過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後,就到達活動地點—嘉義大學獸醫系系館。

活力無窮的邱醫師正在介紹寵物可不可以吃人類的食物
活力無窮的邱醫師正在介紹寵物可不可以吃人類的食物

  獸醫系系館裡,溫柔可愛的蔡醫師與活力無窮的邱醫師早已在這邊等待我們的來臨。從系館內的導覽開始,邱醫師帶著大家認識經濟動物與伴侶動物的不同,更帶大家參觀了動物醫院裡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區域。原來啊,動物的許多檢查儀器跟人類用的是一樣的唷,包括X光檢查、核磁共振儀等,真是大開眼界!不僅如此,邱醫師更像魔術師般,兩三下就變出了長劍、帽子等造型氣球,真是深藏不露呢!

溫柔可愛的蔡醫師與大小朋友合照
溫柔可愛的蔡醫師與大小朋友合照

  「咦!診療臺上怎麼有隻狗呢?」聽了站在診療臺後的蔡醫師介紹才明白,原來牠是動物醫院裡的「狗老師」,擔任許多教學工作,可是動物醫院的寶貝呢!只見蔡醫師不停地變出許多講解道具,還拿出一瓶泡在福馬林中的犬心絲蟲標本,看起來麵線一樣的犬心絲蟲可是讓狗兒致命的原因之一,千萬不能小看牠,蔡醫師說。

現場按讚加入37特蒐隊粉絲,就可以換小禮物唷
現場按讚加入37特蒐隊粉絲,就可以換小禮物唷

  講解結束後的問題時間,爸爸媽媽跟小朋友們踴躍發問了許多問題,無論是自家寵物或是關於動物的許多問題,兩位醫師都一一解答,大家帶著充實的腦袋,心滿意足地坐車回到蘭潭校區囉!

「醫起童樂趣」活動花絮(下)篇

※更多照片都在37特蒐隊6/28醫起同樂趣花絮6/29醫起同樂趣花絮裡唷!

發布日期:103-07-1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Mita漫畫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田園傳書香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