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賞鯨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金針花 溫室(全年) 吃西瓜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新社花海~繽紛十年.花樣臺中!
facebook分享
 

  「新社花海」滿十周年囉!今年以「繽紛十年‧花漾臺中」為主題,於11/7至12/6在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盛大舉行,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等,推出5大展區、7大主題館,呈現「農村生活、優質農產、地產地消」之主軸,期待遊客暢遊壯麗繽紛的新社花海,享受秋風輕拂下美麗的花漾臺中。

繽紛十年‧花漾臺中

  今年的「新社花海」總面積近50公頃,花海景觀區面積約30公頃,呈現具生態性與壯觀耀眼的大地景觀。今年除繼續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更增加中彰投3縣市聯合舉辦的「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呈現中臺灣農業鮮美甘甜、安全優質的在地好滋味;還設置了「農遊臺中館」「勇抱森林館」「農村好生活館」「農情花漾館」「生命密碼館」「種種守護館」「臺灣好客民宿旅行館」等共7大主題館,多元豐富精彩可期!還有「中彰投農夫市集」「臺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讓大家可以直接與農民接觸,還能了解各項農業政策及新技術,展現臺灣農業及農村的多元風貌。

◎新社花海景觀區

  今年花海景觀區面積約30公頃,分為撒播「景觀綠肥區」與「精緻草花區」兩大區塊。「撒播景觀綠肥區」佔地27公頃,以向日葵、波斯菊、油菜、高梁及大豆等作物大面積撒播栽植,呈現生態性、可觀性的亮麗耀眼景觀。「精緻草花區」面積3公頃,分為「流水連華區」及「豐收圓滿區」。「流水連華區」呈現繽紛變化顏色及大區塊流水幾何形面貌;「豐收圓滿區」採用大大小小的圓形圖案設計,圓形區塊內以不同高低層、不同顏色草花及觀賞作物組合配置,讓參訪民眾感受體驗豐收圓滿的喜悅。

花海區

◎2015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區

  以安心農產中彰投為主題設計,搭配科技、實景、娛樂、教育的理念設計,以及產地直送、安心農產品的展售規劃,將最優質的中彰投特色農業,推薦給大家。為了使參加的民眾認識瞭解中彰投特色農業,規劃臺中、彰化、南投三大展覽館區,將中彰投各地的優質農產特色,搭配產銷透明的概念完整呈現;並規劃中彰投農夫市集,集結臺中、彰化、南投各地優秀農產品供民眾選購,讓大家看到、吃到、買到最優質便宜的安心農產品,逛的開心,吃的安心。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

◎2015臺中國際花毯節區

  將花卉與視覺藝術融合,運用花卉生命力,結合視覺藝術,並融入奇幻歷險故事,凸顯2015臺中國際花毯節的話題性及獨特性。臺中國際花毯節三大主花毯區為藝想圓舞曲區、彩虹畫布區、幸福魔法屋區;五大主題區為夢想花園、低碳樂活、幸福相遇、藝想世界、花現臺中。呈現臺中市一幅幅生態美景,讓人感受到臺中悠閒、樂活的生活情調。讓您走遍臺灣景點之後,發現就是臺中最值得停留旅行,讓我們相約臺中,來場精采的花都小旅行。

台中花毯節

◎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區(農夫市集)

  以臺中、南投、彰化等縣市在地生產農特產品為主,嚴選中彰投地區農特產及家政班產品,設置約210攤的農特產品展售會,讓參觀民眾於活動期間,與農民面對面溝通,在這裡買到最實在、最道地、最新鮮的農特產品,從產地直送現場的農特產品,讓您感受鮮美甘甜的中臺灣好滋味。

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區(農夫市集)

◎臺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

  為宣傳推廣臺中市道地的美食,邀請臺中市名攤名產、當地商圈及優質美食業者共襄盛舉,包含中式、異國、客家、原住民、小吃、甜點、飲品及伴手禮等八種類臺中美食,規劃設置120個攤位,有隱藏在傳統市場的美味小吃,亦有遠近馳名的逢甲夜市創意料理,絕對老少咸宜,充分滿足不同年齡層民眾的味蕾,讓活動期間參與的全國民眾在欣賞新社花海美景的同時,亦能體驗大臺中美食的幸福滋味。

臺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

◎農遊臺中館

  展現臺中市八大休閒農業區之旅遊特色,讓您有如置身在臺中四季變化的美麗風景裡,感受臺中市各休閒農業區的好山好水,以及各區特色農特產品,享受臺中悠遊樂活的農村生活。

農遊台中館

◎勇抱森林館

  以深山特遣隊之危險辛勞、勇敢守護森林為主題,實境解說巡山員、深山巡護、逮捕山老鼠的過程與各種體驗學習,讓遊客擔任巡山員,與深山特遣隊一起保護森林! 展示內容包括森林勇士艱辛訓練體驗、被破壞的森林觀察展區、埋伏逮捕山老鼠情境體驗、森林Q&A、森林植物解說、十文溪溪流生態復育願景。

勇抱森林館

◎農村好生活館

  以竹編夾泥傳統建築工法搭建的節能減碳展館,館內分為4區:好滋味區-農村食堂、灶腳、可食地景;好款待區-客廳、DIY體驗、工作坊與講座場地;好厝味區-巨大療癒童玩、互動投影抹「竹編夾泥牆」;好亮眼區-農再成果與社區產品展示區。邀請大家一同重溫農村的美好生活!

農村好生活館

◎農情花漾館

  新社花海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本館展示過去9年的主題花草與花海活動演變的歷程,並呈現非花海期間主辦單位此場地農業生產的真實風貌,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親近各種農作物。

農情花樣館

◎生命密碼館

  DNA雙螺旋是一切生命的源頭!本館以DNA雙螺旋延伸成豐碩生命樹,引領大家走進農業生物科技,認識研究人員如何偷窺上帝密碼,透過DNA密碼解序及運用生物技術,協助臺灣農業發展。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上帝的密碼,享受一趟知性與感性的休閒旅程!

生命密碼館

◎種種守護館

  展示特別的彩色稻米品種以及賞心悅目的稻田彩繪區,並設計趣味生動的「稻米雞」故事,讓可愛的稻米雞帶領大家認識政府如何把關農作物生產最起始的「種子」,創造高品質的農產品。

種種守護館

◎臺灣好客民宿旅行館

  臺中山海屯區是否還有您未曾踏足的地方,本館提供休閒旅遊,住宿、農場採果、觀光育樂、文化歷史,在地伴手禮…等旅遊資訊,以及全國17縣市民宿協會帶來最具當地特色的旅遊行程,讓愛出外旅行的朋友們獲得最新的訊息。

臺灣好客民宿旅行館

看完這麼多豐富的展區,迫不及待要來現場賞花玩樂了嗎?
更多新社花海的參觀資訊,快到官網瞧瞧吧!
活動只到12月6日唷~~~快安排周末假期,帶全家大小一起去玩吧!

發布日期:104-11-1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元氣料理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秋季植栽
冬季植栽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