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賞桐花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吃西瓜 金針花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以為走進麥田圈 義竹玉米迷宮闖關趣
facebook分享
 

  「嗯…左邊,右邊…」客廳裡,只見Mita咬著一隻筆不知道在畫什麼,嘴邊一直喃喃自語。Mi爸好奇地走到Mita身後一看說:「喔~原來是在玩走迷宮呀!Mita妳想不想走真的迷宮?用玉米建的唷~」

2014義竹玉米文化季

  「玉米建的迷宮?聽起來好像好好玩~我要去!」Mita一聽到有好玩的,立刻跳起來說。「那我們這個週末就去嘉義義竹玉米文化季,闖一闖巨大的玉米迷宮,挑戰妳的方向感吧!」Mi爸笑著回道。


  玉米迷宮是指在一片生長成熟的玉米地裡人工造出的迷宮。最早的大型玉米迷宮是1993年創立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而國內則是由嘉義縣義竹鄉為推廣國內非基改硬質玉米,於2012年首創

  義竹鄉是全臺最大玉米產區,栽種面積及產量佔全國三分之一,已經邁入第3年的玉米文化季,今年迷宮的面積又超越去年達12公頃,在迷宮的中央設有三層樓高的瞭望臺,可以攀上高塔觀看整個玉米迷宮,從高空鳥瞰,一隻巨大的白鴿展翅在田中,壯闊的圖案讓人覺得好像來到神祕的麥田圈。

瞭望台位於鴿子的肚子中央
瞭望臺位於鴿子的肚子中央

  因為玉米迷宮面積廣大,走完全程要2公里、約40分鐘,為了讓大小朋友在闖迷宮時更有樂趣,迷宮中設計了6道闖關蓋章的關卡,全部蓋完就有小禮物,是不是更有動力想要走完全程了呢?!

集滿「黃金玉米傳奇」6個戳章,就可以到服務台兌換小禮物
集滿「黃金玉米傳奇」6個戳章,就可以到服務臺兌換小禮物

  除了玉米迷宮闖關活動外,現場還有玉米田的大型機具展示,以及許多農特產品展售的攤位,當然也少不了義竹的特產-玉米,以及各式玉米作成的美食加工品,還可以現場體驗爆米花DIY呢!

  「爸爸~那玉米迷宮牆裡會有玉米嗎?」Mita興奮地問。「嗯…不知道耶…要看玉米的生長狀況,妳可以仔細找找看,也許玉米株已經長得比妳還高了呢!不過就算有玉米,那些玉米也都是作為飼料用途的硬質玉米人是不能吃的,當然我們也要有公德心不能任意摘採,破壞農民的心血!」Mi爸正色說道。

穿梭在玉米田中可要注意不要破壞到兩旁的玉米,讓後來的人也可以 享受玉米迷宮的樂趣
穿梭在玉米田中可要注意不要破壞到兩旁的玉米,讓後來的人也可以
享受玉米迷宮的樂趣

  「嗯!我知道!只能動眼不能動手!」Mita笑著點頭稱是。「這才是我們Mi家的好孩子!」Mi爸摸摸Mita的頭讚許道。

※Mi爸在這邊提醒想要去遊玩的朋友,玉米迷宮開放的時間自即日起到104年2月23日,但只有假日的早上9點到下午4點才可參觀,平日並沒有對外開放唷~

照片來源:2014義竹鄉玉米文化季 11/15玉米迷宮開放闖關

發布日期:103-12-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我的學習單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下載行事曆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