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賞桐花 賞櫻花 桑葚(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社區生態雲 在地體驗小旅行
facebook分享
 

  每年到了年底的時候,Mi爸總是得忙著規劃過年時的家族旅遊活動要去哪,只見Mi爸坐在電腦前面,一直不停地滾動滑鼠。

社區生態雲網站首頁
(照片來源:社區生態雲網站)

  「爸爸你在幹嘛?」Mita經過Mi爸面前時,好奇地問了一下。「我在找明年要跟妳阿公、叔叔、嬸嬸一起旅行的地方呀!以前總是傷透腦筋,要到處去找資料,最近我發現林務局有個『社區生態雲』的網站,裡面有全臺各地生態旅遊的資訊,各種主題路線,一個網站全部蒐齊,好方便!」

  「社區生態雲?那是什麼?」Mita聽到陌生的名詞,好奇地問道。「臺灣各地有許多各具特色的農村社區,林務局為了讓民眾有機會能深入瞭解社區在地特色,關懷生態保育並體驗社區在地生活與豐富民情,成立了一個雲端平臺『社區生態雲』,來協助推廣社區文化、地方特產及生態體驗。」Mi爸解釋說。

生態資源地圖可以快速找查該社區的景點及動植物生態
生態資源地圖可以快速找查該社區的景點及動植物生態
(照片來源:社區生態雲網站)

  在社區生態雲網站,你可以依照旅遊縣市,尋找對應的生態社區,或是依照季節主題天數地理位置來規劃行程,例如:春天可以去桃園新屋,走在石滬上吹著海風,配合潮汐下海體驗石滬捕魚的樂趣,DIY客家媽媽拿手的南瓜包;喜歡山林的朋友可以前往花蓮壽豐米棧社區,跟著風趣的解說員走訪米棧古道,認識古道的歷史文化以及沿線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到雲林水林尋找黃金蝙蝠的身影;還有原住民部落專區,探訪特殊的原鄉風情。

走在石滬上欣賞遼闊的大海,煩惱好像也被海風吹走了
走在石滬上欣賞遼闊的大海,煩惱好像也被海風吹走了
(照片來源:新屋鄉愛鄉協會)

  除了生態旅遊資訊外,這裡還可以找到各個農村社區的農特產、手工藝品,具有在地特色的農特產品免出門都可以線上訂購,不論是拿來自用還是送禮都適合。

社區生態雲網站
(照片來源:社區生態雲網站)

  「咦?!這麼好,那我也要來幫忙選。」聽到Mi爸說有這麼方便的網站,Mita立刻興致勃勃地要加入家族旅遊的搜尋行列中。

發布日期:103-12-2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市集走一回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Mita愛卡拉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