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春光明媚賞花趣
facebook分享
 

  下了班Mi爸在客廳等著Mi媽料理一桌子好菜,滑著手機說道:「媽媽~臺大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又開始了!從現在開始到104年3月31日,沿著椰林大道的兩旁,奼紫嫣紅的杜鵑花一路綻放。」

Mita和炭狗開心賞杜鵑去囉
Mita和炭狗開心賞杜鵑去囉!
  Mi媽:「哇~記得去年我們一起去賞花,杜鵑花盛開得好美!」Mita興奮地說道:「我最喜歡杜鵑花了!我還記得有大紅色、桃紅色、粉紅色、白色,還有白裡透紅的花。」Mi爸:「那我們這個週末就去臺大賞杜鵑吧,還可以吃Mita最愛的小木屋鬆餅唷!」
 

  Mi爸查了活動資訊,發現杜鵑花節除了賞花,還可以參加很多臺大學生精心籌辦的活動,而且有好多都跟農業息息相關,像是田裡的變形金剛-農業機械展、農業大事記展、食在安全安心展、魚類標本展等;甚至還有專人導覽活動,像是園藝系同學帶領的植物導覽、臺大實驗林的故事,還會帶你認識臺灣蓬萊米之父-磯永吉教授及臺灣稻米的故事呢!Mi媽顧不得鍋裡還在煎魚,湊近爸爸的手機說:「怎麼活動這麼豐富,聽起來真棒!我們一起帶Mita來個不花錢又能充電的寓教於樂之旅吧!」
 

臺大杜鵑花節活動內容精采豐富,適合閤家同遊唷
臺大杜鵑花節活動內容精采豐富,適合閤家同遊唷!


  Mi爸又發現他身為臺大校友的福利,只要事先預約報名,就可以參加DIY活動,有小苔球製作、植物染和插秧體驗等,又可以讓Mita玩個過癮了!Mita:「好期待唷~我每個都想玩!」

農場Fun輕鬆DIY體驗~校友專屬活動(需事先預約報名)
*野趣小苔球:3/14(六)10:30-12:00
*自然植物染:3/14(六)14:00-16:00
*插秧體驗趣:3/15(日)14:00-17:00

  Mi媽吃味地對Mi爸說:「有了女兒就忘記老婆了,那我也有什麼好逛的嗎?」Mi爸急著說:「當然有囉~我最有氣質的老婆可以在大樹下參加寫生活動,還能品嚐美味茶點、體驗春茶的茶道技藝,更重要的是還有小農產品的展售推車可以逛唷!」Mita:「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們明天就出發吧!」

 

滿叢盛開的杜鵑花,美不勝收,連小蜜蜂都深受吸引呢

 

滿叢盛開的杜鵑花,美不勝收,連小蜜蜂都深受吸引呢!


2015臺大杜鵑花節~漫步花城.迎向璀璨
*活動日期:2015.3/1~3/31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交通方式: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即為臺大校門
*活動網站:http://www.ntu.edu.tw/activities/azalea2015/index.html

發布日期:104-03-0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活動花絮
Mita漫畫
秋季植栽
季節旅遊
農場趴趴走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