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金針花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鴨稻(全年)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走馬瀨農場走春去~30週年慶彩虹樂翻天
facebook分享
 

  春節假期要去哪裡出遊呢?跟著Mita到臺南的走馬瀨農場走春吧!走馬瀨農場有一百五十多種野生動物,其中包括11種「野生動物保育法」列名的動物,分別有6種保育鳥類、3種保育兩棲類、1種保育哺乳類和1種保育類昆蟲。綠隧、獅子林有臺灣欖仁樹 、火焰木、桃花心木、馬拉巴利、光臘樹、楓樹林等種種不同的林相,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貌與生態,在這裡不但可以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還能認識可愛的小動物呢!

Mita換上新衣、新鞋 準備和炭狗出發走春
Mita換上新衣、新鞋 準備和炭狗出發走春

  除了多元的生態環境,農場也積極推動食農教育,提倡以優質農業耕作環境結合飲食生活的正確認知,透過農業體驗的一連串活動,從「食育」、「在地經濟」及「環境生態」等面向落實永續生活;並規劃一系列食農教育的課程與活動,希望能夠傳遞農村、農業與環境的價值,讓更多的大小朋友更了解與認同臺灣農業。

專業導覽員帶大家認識各種不同的植物
專業導覽員帶大家認識各種不同的植物

  今年走馬瀨農場邁入第三十個年頭,臺南市農會辦理「30週年彩虹樂翻天」活動,耗時半年之久,將農場大草原重新規劃整理,原本的大型「牧馬」特別改裝,成為16米高色彩繽紛的巨型「彩虹馬」,除了觀賞用外,還能做為觀景臺,一覽園區美景,成為農場的新地標。

巨型的彩紅馬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標
巨型的彩紅馬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標

  一旁還有利用500顆牧草球打造的牧草迷宮,並請來藝術家王邑薰,在農場內的噴水池、草原餐廳等多處園內景點,結合園區特色,創作大型3D彩繪,讓農場增添一筆絢爛的藝術風采。除此之外,走馬瀨農場也規劃多樣精彩的活動,如:食農體驗樂、彩虹馬高臺解說服務、烏克蘭特技秀及哈薩克飆馬秀、彩繪DIY、踩街活動、毛孩野餐會、草原運動會、免費大觀園生態導覽、免費夜間觀星活動、打卡送好禮等等,歡迎大家參加體驗唷!

準備好了嗎?一起進入牧草迷宮囉!
準備好了嗎?一起進入牧草迷宮囉!

找找牧草迷宮的出口在哪裡
找找牧草迷宮的出口在哪裡

  30週年感恩門票優惠回饋,從1月27日至3月4日,6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購票前出示相關證明、需家長陪同入場、團體不適用);住宿有也優惠專案唷!詳情請至走馬瀨農場網站查詢;農場除了住宿區外,亦有可容納至少200頂帳篷的露營區。

露營區搭帳篷有別有於一般飯店的住宿體驗
露營區搭帳篷有別有於一般飯店的住宿體驗

  「30週年彩虹樂翻天」活動之外,常態的遊憩服務設施,包含:射箭、腳踏車、高爾夫球場、腳踏船、碰碰船、免費遊園接駁車等。而在佔地1.2公頃新設置的食農教育體驗區,包含魚菜共生系統介紹、蚯蚓培養區參觀區、六座無毒蔬果溫室參觀區、微生物菌培養區、多肉植物參觀區等,走馬瀨農場豐富又精彩,無論親子旅遊或團體旅遊都可以逗陣來七逃。

圖文來源:走馬瀨農場

發布日期:107-01-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活動花絮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二十四節氣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