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賞櫻花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生活e指通
  e遊家族
  在地資訊通

e起去玩耍

生活e指通

  要進行一趟吃、喝、玩、樂又能提著大包小包,收穫滿行囊的旅程很困難嗎?事前除了下足工夫、找參考資料外,還有沒有更便利的方式呢?還是到當地才忘了訂房間住宿,或是臨時要駐留一天情況怎麼辦?拿著手機,思索著住宿的店家號碼怎麼來?旅客服務中心怎麼去?此時除了撥105查號臺外,臺北、臺中、宜蘭火車站的「生活e指通」可以救救你。

  觀光休閒是每個先進國家都想發展的一個產業,所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便從去年開始進行「生活e指通」的旅遊資訊建置,並融入網路電話方便性,定「ezcall」為名。在網頁上,除登載店家的地址及電話號碼外,以視覺豐富想像的方式將「相片簿」的想法引入,結合簡明扼要的文字說明店家獨有特色,其中在相片簿中最多可顯示10張有關店家的圖片,讓民眾一眼就可以了解。

  其類別分為「 食 」、「 樂 」、「 住 」、「 行 」等旅遊相關資訊,「 食 」指著是當地的餐館或是販買特產的商店;「 住 」指的便是飯店或民宿的資訊,而「 行 」通常是提供租乘汽、機車的方便,最後「 樂 」便是讓您玩的盡興的休閒景點;若想看所有資訊一字排開,就直選點選「不分類」或是「網路電話簿」這等懶人查詢法吧。

  搜羅在網頁上的地區目前有金瓜石、宜蘭、苗栗、臺中、彰化、雲林、臺南及嘉義等地,其中有架設「生活e指通」多媒體導覽機的地點則有臺北、臺中、宜蘭、礁溪、羅東火車站、金瓜石風景區及統聯客運朝馬轉運站等。因為呈現在該網站的所有圖、文資訊,都是由行政院農委會農業易遊網所負責編輯處理及系統維護,所以民眾若對上述地點的「生活e指通」導覽機有問題的話,可以拿起旁邊話筒,撥網路電話號碼「80000」,或是市話02-29309566將有人員為您服務喔!

  總之,這是一個您可以隨心所欲的DIY遊程網站,想到哪裡吃什麼、買什麼、玩什麼、住哪裡都可以e網打盡。想要跟店家聯絡嗎?不必插電話卡或是找零錢投幣了,只要到「生活e指通」多媒體導覽機前話筒拿起來就可以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Mita好朋友
桌布下載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