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賞鯨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螢火蟲 桑葚(春天)
 
 
  農產品的身分證
  好山好水產好米
  不一樣的牛番茄!
  領鮮蛋為何能領先?

認識農產品的身分證

好山好水產好米

銀川米

  花蓮富里鄉是秀姑巒溪的源頭, 銀川永續農場坐落於海岸山脈的山層間,與一般採用化學肥料的農地區隔, 以無污染的溪水灌溉平原, 是天然環境極佳的封閉式田區經營,有如群山間的一座世外桃源。 近年來聲名遠播的有機米 - 銀川米就是生長在這片好山好水中。

  銀川米除了生長在好的環境外, 93 年初銀川米接受農委會輔導,並在資策會協助下開始了作物產銷履歷的紀錄,讓從稻田到飯桌的過程全部透明化,還推出了鮮米急送的服務,獲得消費者好評。

  產銷履歷可說是農產品的品質監控系統,透過詳細記錄,讓種植者知道不同期別的氣候如何影響、有機肥施放數量以及施放時間、該如何避開病蟲害的危害等。從品質追蹤與栽培方法的提升,建立一套適合這塊田區的栽培模式,將人為疏失減到最低,增加農產品的品質穩定度。

銀川米  農產品是老天爺恩賜的禮物,品質受氣候、環境的影響很大,每一個環節的投入程度都影響到日後產品的品質,產銷履歷建立了一個溝通管道,讓消費者能輕易的瞭解到農產品的成長過程。不論是生產者或消費者,只要大家在乎,這份記錄可能成為農民的傳家寶典,更是消費者的信心來源。

  銀川米在 煮食之後,會散發出一種自然的米香,米粒特別Q,有股讓人吃了就上癮的魅力,而這樣的好米,不是只有日本才有能力生產, 在花蓮富里這片美麗無污染的土地上,結實飽滿的稻米正等著被採收。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冬季植栽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夏季植栽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