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吃西瓜 溫室(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小漂鳥緣起
  小漂鳥的精神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快樂又健康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中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東區)

鄉下好生活-小小漂鳥

小漂鳥緣起

  十九世紀末,德國青年發起「漂鳥運動」,鼓勵年輕人背起背包走入大自然,學習候鳥在大自然中探險、歷練,培養冒險犯難的勇氣和堅毅的精神,創造新的生活及文化價值。

  比起德國,臺灣有更多的自然環境可供大家去探索、體驗。行政院農委會鼓勵年輕人從都市回到農村,向大自然學習; 藉由年輕人下鄉參與,體會「斯土斯有民」,腳踏實地的農村生活,進而對農業產生興趣,然後再由農委會透過各式配套輔導措施,讓有心投入農業行列的年輕人成為專業的生產者,讓臺灣農業逐步年輕化。農委會回到農村系列,成功讓青年和壯年族群從漂鳥計畫和園丁計畫,以身體力行揮發泥土的芳香,加入農業生力軍。

  為了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有機會接觸農業,農委會特別針對青少年規劃了農村夏令營的活動 ,主要招募 10 到 17 歲的青少年親近土地,提供 10 到 17 歲的青少年有個美好的夏日農村回憶,並且希望透過童年的記憶,讓他們對農業及農村有著更深刻的認識及關懷,將來有機會成為鄉村建設的一份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田園傳書香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
季節旅遊
我的學習單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