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賞桐花 螢火蟲 賞櫻花 鴨稻(全年)
 
 
  小漂鳥緣起
  小漂鳥的精神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快樂又健康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中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東區)

鄉下好生活-小小漂鳥

小漂鳥的精神

  當你用餐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桌上各式各樣的菜餚是從哪裡來的呢?如果沒有農耕工作者的辛勤培育,我們就享受不到這些豐富的食物了,如果自己可以親手耕種、採收、烹煮食物, 學習與 體會 像候鳥一樣的精神,在自然中鍛鍊生活的能力,實現作個小漂鳥的精神,這些都是窩在冷氣房或坐在電腦前打電動所感受不到的。

  透過小漂鳥營隊的活動,讓來自各地的小朋友作鄉土教學體驗,除了各項有趣的農村活動外,也讓我們有機會學習獨立及團體生活。請爸爸媽媽帶著我們一起到臺灣的農村過暑假,趁機體驗臺灣農村的鄉土民情;希望透過以作中學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學習到一些生活的知識,讓小朋友們對農村與農業有更深的感動與美好回憶。 認識漂鳥代言人賴清松先生

  「穀東俱樂部」發起人賴青松先生,曾赴日本修得碩士學位,最高職務曾任「總經理」,可是他卻毫不留戀的離開臺北跑到宜蘭開始種稻、學做農夫,跟著當地人從插秧、施肥、拔草等步驟做起,憑著「回歸自然生活」的信念,他創立了穀東俱樂部,提倡「自己種稻自己吃」,他相信:與天和諧共存,才是人類真正的生存之道。

  靠天吃飯的農夫,不論再怎麼堅強或努力,一旦遇到了颱風大雨等天災,只能束手無策,所以想必最大的挫折感是來自無法控制的天氣吧?他卻認為自己一直無法克服的困難是:面對自己。如何在逆境中心情儘量不受影響,儘管如此,賴青松先生的心裡卻總難免隨著天氣的好壞而有所波動。他認為,農夫樂天知命、與天共存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學習,也正是他所努力的方向。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
探訪農村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