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吃西瓜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賞鯨 玫瑰(春天)
 
 
  小漂鳥緣起
  小漂鳥的精神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快樂又健康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中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東區)

鄉下好生活-小小漂鳥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中區)

  「 2007 農村夏令營」是個非常優質且超值的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三天二夜的行程僅收 999-2000 元,推廣農村夏令營目的是希望在活動中讓小朋友們親近土地、從經濟活動中最基礎的「農業」感受土地、了解每一個生命的孕育,是經過多少的努力與用心,讓小朋友們貼近大地,了解臺灣農業的美好。

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 ( 中區 )

主辦單位:臺灣省農會

活動主題:幸運草科博夏令營

 

餵小牛堆草區

 

  讓你難忘的夏令營 - 餵食乳牛,擠牛奶,認識藥草,體驗牧草,自製奶酪,彩繪風箏,馳聘青青草原,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敞揚世外桃源,還能深入探索科學博物館的奧妙,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主辦單位:臺中縣農會

活動主題:與農共舞農村體驗夏令營

 

葡萄園下產業導覽客家美食DIY

 

  全臺灣最長的自行車步道任你騎,特殊的客家人文歷史豐富了學員們的思想,有機農業的體驗讓學員了解真正的無毒農業,自然生態的體驗,讓學員從小培養出大愛的心並關心所有的環境與生態,田間的採果及花卉的田間體驗,保證讓他們充滿興奮與感動。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主辦單位:南投縣農會

活動主題:戀戀山城南投行

 

DIY戀戀山城南投行DIY體驗

  南投是唯一不靠海的縣,山城美不勝收,騎乘腳踏車漫遊山邊田野採果樂,糯米橋位在北港溪上遊,是先民用古老的方法建造所遺留下來的百年老橋,玉門關瀑布位經國姓鄉北港村種瓜溪上遊,溪谷兩岸岩石林立,還可體驗溯溪,古蹟巡禮。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主辦單位:苗栗縣農會

活動主題:老頭擺農村夏令營

 

老頭擺農村夏令營DIY體驗清溪摸蛤兼洗褲

  體驗舊時客家農村夏天田蒔繁忙景像,男丁換工割稻婦女夜間趕編草鞋,阿婆製作竹蜻蜓哄得孫輩滿山跑,老手藝米苔目加糖水提送田邊當點心兼消暑。黃昏時男孩割草餵牛趕入欄,粗茶淡飯和樂融融。享受傳統客家聚落的樸實溫馨,感受無污染的清溪摸蛤兼洗褲的沁涼!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
春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