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金針花 螢火蟲 玫瑰(春天)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小漂鳥緣起
  小漂鳥的精神
  快樂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快樂又健康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中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南區)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東區)

鄉下好生活-小小漂鳥

96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南區)

96 年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 ( 南區 )

  「 2007 農村夏令營」是個非常優質且超值的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三天二夜的行程僅收 999-2000 元,推廣農村夏令營目的是希望在活動中讓小朋友們親近土地、從經濟活動中最基礎的「農業」感受土地、了解每一個生命的孕育,是經過多少的努力與用心,讓小朋友們貼近大地,了解臺灣農業的美好。

營隊活動精采花絮大公開 ( 南區 )

主辦單位:雲林縣農會

活動主題:雲林縣農村生態夏令營

 

賞蝶獨角仙

 

  活動內容包含自然生態、農業生產及風土人文等豐富行程,用最好的活教材達成最佳的學習效果。此次夏令營行程中體驗及 DIY 教學活動項目含:了解甲蟲生態及製作 DIY 、田園之旅土庫香草產銷班、瓢瓜製作 DIY 、品茗及觀賞紫斑蝶等。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主辦單位:臺南縣農會

活動主題:走馬瀨農場夏令營

 

 

堆草區

  體驗走馬瀨農場草原之美,與牛有約活動,多項 DIY 項目、趣味活動等。自然生態景點、坐膠筏遊七股潟湖、外海沙洲、南灣觀光碼頭品嚐碳烤鮮蚵、紅樹林保護區、白鷺鷥的故鄉、蚵田,以及世界僅有的招潮蟹等。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主辦單位:嘉義市農會

活動主題:農村夏令營之卡通大進擊

 

 

2006農村夏令營DIY體驗

  農村夏令營不只有田園生活體驗,還有結合時下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來當作我們的主題,有 Keroro 、哆啦 A 夢、海賊王 … 等卡通是營隊活動的主題,每一個精采的活動都與他們息息相關,活動包含手工湯圓製作、搓洗愛玉、生活小常識、古農具動動手、參觀田園藝廊、參觀農業館、香藥草體驗、保種動物園、仲夏夜狂歡、田園歷險記等。

PS. 96 年活動已結束, 97 年度以後活動請密切注意農會消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自然科學館
著色畫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