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金麥浪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農業生技園區點亮臺灣農業的未來
  幫蘭花健檢的新技術
  小丑魚,彩虹的驚喜!
  從海洋找健康,褐藻潛力無窮
  給農作物溫柔的保護

生物科技 農業新紀元

農業生技園區點亮臺灣農業的未來

   農業生技園區點亮台灣農業的未來「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就像是個超級媒婆,也是臺灣唯一的國家級農業專業科技園區,他替企業與學術研究單位做媒,媒合雙方的合作意願和機會,把雙方的想法及創意實現,希望可以提升國內整體農業生技的質發展,確保農業永續經營。

  為扮演好「超級媒婆」的角色,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管理處主任陳建斌,整合了南部30多家大專院校成立「中華民國農科園區產學合作協會」,讓產業與學術界能藉此平臺達到最大合作成效。農科園區座落於屏東縣南二高長治交流道旁,於民國92年10月成立,95年開園營運。農科園區結合鄰近地區農業科技資源,並提供各項政府獎勵優惠措施,以優質的投資環境,打造國內農業生技的產業聚落,發展為兼具研發、生產及內外銷功能的高科技農業產業平臺。胡副主任委員向馬總統介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題館「卓越農業櫥窗」,說明未來台灣觀賞魚產業將朝向精緻與多樣化之生產方式發展

  農科園區從成立至今,廠商進駐率越來越高,產業聚落也已成型,進駐的廠商以研發生產機能性食品、科技中草藥、藥妝品的業者最多,產業聚落最為完整,並多以行銷布局海外市場為主,在水產種苗及養殖產品方面,目前雖進駐廠商不多,但因觀賞魚已被列為農委會精緻農業重點發展產業,並已規劃在園區內建置水族研發出口中心,屆時將可引進更多業者,建立國內觀賞魚上下游供應鏈,打造成為全球觀賞魚產業核心重鎮,可望成為農科園區閃亮明日之星。

  農科園區這個超級媒婆,不但可以提升國內整體農業生技的發展,也可為國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臺灣農業生技產業將結出豐盛果實。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活動花絮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