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吃西瓜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賞桐花
 
 
  農業生技園區點亮臺灣農業的未來
  幫蘭花健檢的新技術
  小丑魚,彩虹的驚喜!
  從海洋找健康,褐藻潛力無窮
  給農作物溫柔的保護

生物科技 農業新紀元

從海洋找健康,褐藻潛力無窮

藻的萃取物褐藻醣膠具有抗癌和抗發炎的作用,具高度經濟開發價值  毫不起眼的藻類在過去因為口感不佳,多被拿來當成動物飼料,近年來在健康風潮帶動下,以藻類開發而成的機能性食品,如藍藻、綠藻、紅藻、褐藻等在健康食品市場漸占一席之地。其中在褐藻中所發現的萃取物-褐藻糖膠更具有抗癌和抗發炎的作用被視為健康食品及醫藥界的明日之星,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雖然褐藻應用在醫療上尚在研究階段,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對褐藻所進行的研究發現,褐藻萃取物具有讓腫瘤細胞凋亡、增加免疫活性及抑制血管新生等功能。雖然相關的實驗結果目前都在持續研究,但政府希望能藉由學術交流來擴大整體的合作效應,在未來除了研究褐藻萃取物能否在動物及人體上發揮相同效果,也希望能將褐藻萃取物的抗炎作用,轉成外用敷料。以藻類開發而成的機能性食品愈來愈多

  利用海洋動植物所蘊藏的機能性成分所研發的健康產品,因其具備高經濟價值,及有助增進人體健康的優點,是未來農業生技產業的重點發展項目,目前有關褐藻糖膠的技術研發,水試所已將技術轉給相關生技廠商,而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亦有生技公司已製造出相關產品,讓消費者在健康食品上有了更多選擇,也為國內健康食品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Mita漫畫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春季植栽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