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金麥浪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全民一起來
  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有身份地位的農產品
  讓你我都安心的把關
  不一樣的小黑板出現了!!

產銷履歷

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安全的食品,但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你怎麼分辨呢 ?

  農委會 95 年開始將整個農產品驗證、認證作業加入法制化的系統規範,並陸續完成認證和驗證的相關辦法喔!在 95 年底前產銷履歷驗證標章就可以出爐了,預計明年全省將符合資格的驗證機構成立。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誰是真的,誰是假的喔! 銀川有機米

  有公正客觀的認證機構,才能有效的為民眾把關。農產品產銷履歷認驗證制度的重點除了標準作業流程之外,還有藥物檢驗流程的制度化,如何降低農藥殘留抽驗的成本等都是能否突破的重點。有加入產銷履歷的農產品,在產品上會出現「追溯條碼」與驗明標章的證明,或是只貼有追溯條碼的情形。但是,只要有產銷履歷驗證標章,大家就可以就可以找到追溯條碼,等於提供雙份保障喔!!

  貼上標張貼紙

         農委會在 95 年擬定「農產品產銷履歷委託任證實施要點」與「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管理作業要點」,便積極展開一系列的相關活動。終於,在 8 月初「全國認證基金會」出現了,這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農產品產銷履歷認證機構。預計在明年將有通過農委會授權認證之合格驗證機構成立,對於驗證的資格標準認定亦採分階段逐步實施的作法,並且在民國 100 年到達 ISO/IEC Guild65 個國際化標準,加入國際化的行列囉。

  當消費者越能接受具有身份證的農漁畜產品,就會有越多的農民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需要驗證的產品相對的也會越多,所以如何降低驗證成本但又不降低驗證的品質,對農委會來說其將是另一項重要的課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秋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