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金麥浪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全民一起來
  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有身份地位的農產品
  讓你我都安心的把關
  不一樣的小黑板出現了!!

產銷履歷

不一樣的小黑板出現了!!

  誰沒看過黑板,學校裡的每間教室都有黑板啊。那 ~ ~ 你看過摩斯漢堡門口的小黑板嗎 ? 知道為什麼會有小黑板嗎 ? 讓我來告訴你吧 ! 蕃茄

  摩斯漢堡在 2004 年開始導入產銷履歷制度,每年在 10 月到隔年 4 月間,用臺灣出產的萵苣和牛番茄,然而為了要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在各門市的門口擺放小黑板,告訴消費者摩斯漢堡今天是不是採用臺灣本土生產的萵苣或牛番茄。

  然而,摩斯漢堡曾經到阿里山上尋找適合種植的地點,並與當地原住民合作種植萵苣,以彌補 5 月到 9 月間萵苣生產短缺的現象。可見摩斯漢堡對臺灣的用心。下次在每年 10 月到 4 月間,經過摩斯漢堡時要記得放慢腳步,睜大眼睛看看是否有小黑板喔!

  摩斯漢堡告示牌我國的農委會在 93 年啟動產銷履歷示範計畫,有了農委會的加入,可以建立 標準作業模式(SOP) ,讓更多的生產者加入產銷履歷的活動。農委會在今 (95) 年委託中華民國物流協會進行的「農產品產銷履歷的產到銷全程示範模式建立計畫」,然而摩斯漢堡在此計畫中,成為速食店通路導入具產銷履歷食材的示範店,提供他們的經驗供大眾參考。

  不論是農委會或是摩斯漢堡,在推動產銷履歷時都是借鏡日本的經驗,日本在推動產銷履歷制度的過程中,採取「運動」的精神和能量,投入許多可觀的人力、物力,當然也是成果非凡喔!然而,實施產銷履歷制度是一件重要且急迫的事,因為可以提供消費者「從農場到餐桌」有可追溯、有品質保證的農產品,可以讓大家買的安心吃得安心與放心。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元氣料理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