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金麥浪
 
 
  楊鎵燡靠CAS及產銷履歷扭轉人生
  安全美味的健康放走雞與鮮力蛋
  溪和以嚴選及品管讓你安心吃魚
  有身分證的蔬果「食」在好安心

食的安全 嚴格把關

有身分證的蔬果「食」在好安心

VDS的胡蘿蔔成功打進對農作藥物檢驗標準極高的日本市場   又大又紅的蘋果、飽滿肥碩的香蕉、鮮嫩翠綠的蔬菜,光看外表實在看不出有沒有農藥殘留,其實,想要吃得安心很簡單,只要挑選有安全標章的蔬果準沒錯!

自己敢吃 才敢賣給別人

  說到安心蔬果,不得不說說雲林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他們每年的胡蘿蔔產量就占了全國五分之一,還是目前輸往日本最多的農民團體,而且日本對於農作藥物檢驗標準極高,可見 VDS 擁有多麼令人安心的好品質。

  為了讓大家吃得安心, VDS 配合政府安全用藥與產銷履歷政策,在栽培的過程中,依國家標準,專人指導統一施藥,驅除蟲害時也避免生態平衡遭受破壞,並導入產銷履歷,無論是生長、施藥、採收等都做好控管紀錄,到收成期,都能符合農藥殘留標準,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正如農民所說,「自己敢吃的,才敢賣給別人。」

農委會推動各種標章不遺餘力 只為確保品質安全

貼有安全標章的農產品,大家可以安心購買   多年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各種安全標章不遺餘力,就是為了確保大家能吃的安全。例 CAS 驗證標章,必須符合原料是國產的,夠衛生、高品質、包裝標示絕對要清楚等四大特點;驗證類別更是五花八門,包括肉品、冷凍食品、蔬果汁、食米、醃漬蔬果、生鮮食 用菇、生鮮截切蔬果等十五大類。

  另一項安全標章「吉園圃」,更是許多農產品生產者追求的目標。生產者必須經過農政單位輔導,並接受用藥技術指導,蔬果產品必須經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後,才能使用標章銷售。

  而農委會積極推動的「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則是讓每一份賣出的蔬果都有屬於自己的「身分證」,從生產、處理、加工、流通到販售都有完整記錄,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產品經過哪些流程、從哪邊來。

  有了這麼健全完善的產銷履歷制度,農產品從農場到餐桌的每個細節,每位參與者都負有把關的責任,結果就是農民的用心受到肯定,消費者能吃得很安心

  從 CAS 、吉園圃到產銷履歷制度,農委會在蔬果安全標章的努力與推廣上如此用心,為的就是能永遠讓大家「食在好安心」。

(部分照片提供/VDS 活力東勢)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下載行事曆
自然科學館
田園傳書香
秋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