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金麥浪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要如何認養狗狗呢?
  如何與流浪狗相處
  狗狗的食衣住行育樂
  養狗不可少的步驟
  如何挑選適合的狗
  你適合養狗嗎?

我的好伙伴

狗狗的食衣住行育樂

( ) 、食

狗狗照片市面上販賣的狗飼料,已經依照狗狗的營養需求而調配,我們只要依照包裝上頭的說明,定時定量餵食,非常方便。除了狗飼料外,我們也可以請媽媽幫牠製作食物,只要是對人類健康有益的食物,基本上也很適合給狗狗照片狗狗食用。但要特別留意葡萄、巧克力及大蒜辛香料等會讓狗狗中毒的食物,千萬不要讓牠誤食。

在狗狗活動範圍之內,一定要準備乾淨的飲用水,如自來水、礦泉水或煮過的開水都可以,這樣牠才能隨時喝得到。平時可以帶領狗狗,讓牠養成定時喝水的好習慣。

( ) 、衣

狗狗的毛髮,就像身上的衣服,除了裝飾之外還有保暖作用唷。我們可以準備狗狗專用幫狗狗裝扮美美的的梳子幫牠梳理毛髮,讓牠看起來整齊與漂亮 !

長毛狗可使用排梳,將全身長毛梳過一遍,毛髮打結的地方要慢慢梳開,若結成大毛球時不可以梳得太用力,以免狗狗疼痛,可以請媽媽用剪刀小心修剪;短毛狗可以使用手套刷梳下脫落的短毛,還可順便幫牠按摩。定時幫狗狗梳理毛髮,不但讓牠更加漂亮健康,而且也會讓你們的感情更好唷 !

幫狗狗裝扮美美的( ) 、住

依照狗狗的體型大小,準備適合牠的床或籠舍。床的大小,至少能夠讓狗狗側臥時容納四肢,讓牠舒服地躺下休息與睡覺;籠舍至少要有兩張床的空間,高度至少可讓狗狗抬頭挺胸站在裡頭。別忘了鋪上一層保暖、舒服又透氣的床墊,這樣狗狗舒服的窩就完成了。別忘了,要定期幫狗狗的窩清洗整理,讓牠有個乾淨又舒適的小天地。

( ) 、行

蹓狗是每天必須進行的活動,除了讓狗狗和主人一起出門運動、活動筋骨,也可以讓牠狗狗照片接觸外界,順便與其他狗狗交朋友唷 !

出門前幫狗狗戴上項圈或胸背袋,還要隨身攜帶清理狗便便的報紙或袋子。蹓狗時,主人牽著繩索帶領牠行走方向,並且一邊控制牠的行為,別讓牠嚇到路人、或是與其他狗狗起衝突。若狗狗在公共區域便便時,一定要幫牠清理乾淨以維護整潔。

( ) 、育

狗狗照片狗狗其實很聰明的,牠們隨時隨地都在學習,如果你能好好的教育牠,牠就會服從你的話乖乖學好;若平時疏忽教育牠,可能就會不受歡迎唷 !

我們該怎麼教育狗狗呢 ? 平時可以試著教狗狗一些基本動作,讓牠服從你的指揮,如坐下、趴下、等一等、跟著走。若牠做對了,可以給牠狗零食吃、或拍拍牠稱讚牠好棒。狗狗最喜歡這些獎勵了,有獎勵之後牠會更努力學習,這樣你就可以輕鬆訓練牠,讓牠成為守秩序、又聽話的乖乖狗了。

( ) 、樂

狗狗照片狗狗天生喜歡玩耍,尤其是特別喜歡跟主人玩。所以每天撥出一小段時間與狗狗玩耍,不但可以培養你們之間的感情,而且讓牠身心都很健康唷。 

主人可以準備狗狗玩具,除了讓牠自己玩之外,也可以跟牠一起玩,教牠如何玩玩具,比如利用球或潔牙骨玩你丟我撿,讓牠發洩體力、訓練反應能力,一邊玩耍一邊學習對牠而言很重要唷。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
冬季植栽
著色畫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