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螢火蟲 賞櫻花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桐花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現代農民的多元面貌
  務農是一種驕傲
  不分老中青,大家一起打拼
  朝國際化邁進!
  耕耘心中的夢田
  相關連結

現代農民

相關連結

值得喝采的幕後功臣

        臺灣農業能擁有今天傲人的成就,農業試驗改良場的研究人員功不可沒。他們默默為臺灣農業奉獻,成為農政單位與農民間最佳溝通橋樑,以及落實農業政策幕後最佳推手。擁有許多世界一流研發成果的農業試驗改良場,值得一探究竟。

農業試驗所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茶業改良場

除了生產,還有別的:

        臺灣農業正在轉型,農業的價值不是只有在生產農作物,休閒生態、田園生活等不同的農業價值正不斷增值中。有些人打破傳統方式經營另一種形式的農業,想要在人與自然的互動間找到一個平衡點,瞧瞧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

溪底遙學習農園

榖東俱樂部

社子花卉廣場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
秋季植栽
著色畫
二十四節氣
田園傳書香
活動花絮
探訪農村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