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二萬平車站神木群

 二萬平景觀區在阿里山二萬平車站附近,於阿里山鐵道往嘉義方向,在阿里山遊樂區中算是沒沒無聞的一區,但卻蘊藏了多棵紅檜神木,多數都長在阿里山森林鐵道旁,下行至嘉義的方向上。

二萬平神木

分布圖

二萬平車站神木群












 

基本資料 二萬平車站神木群

別名 :無

樹種 :紅檜

估計樹齡 :約 1,900 年

樹高 : 40 公尺

樹胸圍 : 12.2 公尺

海拔 : 2,001 公尺

所在鄉鎮 :嘉義縣阿里山鄉

生長地點 :二萬平車站

所屬神木群 :二萬平車站神木群

特色

 由二萬平車站上行往神木站途中,約在鐵道 67.9 公里處,可觀賞到景觀區中最大的「二萬平神木」。二萬平神木算是此景觀區內最大的一棵神木,樹幹圍向上逐漸寬大,並分成多個樹枝條,外觀看起來沒有任何的老態。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605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春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
著色畫
市集走一回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