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觀霧神木群

 觀霧地區面向班山,榛山及三榮山所形成的山谷,當低海拔的水氣上升至此處後,溫度下降,水氣凝結成霧氣,整個山谷就像是籠罩在雲霧中一般;終年雲霧縹緲,而得其名。觀霧神木群位於觀霧森林遊樂區內,由樂山林道 1 公里處為起點,沿檜山巨木群森林步道步行,終點即為五株千年紅檜,全長約 2.8 公里,海拔二千公尺。

觀霧 2 號神木

分布圖
7.jpg



 







基本資料 觀霧2號神木

別名 :擎天神木、檜山 2 號神木

樹種 :紅檜

估計樹齡 :約 2,000 年

樹高 : 34 公尺

樹胸圍 : 16.7 公尺

海拔 : 1,950 公尺

所在鄉鎮 :新竹縣五峰鄉

生長地點 :觀霧森林遊樂區(雪霸國家公園內)

所屬神木群 :觀霧神木群

特色

 觀霧 2 號神木原名擎天神木,為兩株紅檜木合抱而生,樹型與其他的紅檜神木明顯不同,其樹身短小壯碩,而根部大小枝條盤根牢固,顯得老當益壯、生機盎然。神木樹梢茂盛開展,樹形優雅美麗,是觀霧檜山區最具代表性的神木。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617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Mita好朋友
活動花絮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