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金針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常見原生植物
中海拔地區常見原生植物–油點草 全台灣4,400多種植物中,約有四分之一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這些常見的植物分屬於各個不同的植群帶,而且隨著海拔高度變化而各有不同。由於這些常見植物多生長在我們周遭,因此亦常被當成人們食用野菜或是民間藥用植物。然而近幾十年來,由於環境不斷開發變遷,常見的植物組成中,外來植物的比例越來越高,例如:大花咸豐草 (Bidens pilosa L. var. radiata Sch. Bip.)、昭和草 (Crassocephalum crepidioides (Benth.) S. Moore)、紫花藿香薊 (Ageratum houstonianum Mill.)、槭葉牽牛 (Ipomoea cairica (L.) Sweet)、馬纓丹 (Lantana camara L.)、銀合歡 (Leucaena leucocephala (Lam.) de Wit)等等,皆為大眾所熟悉的常見植物。外來入侵植物對於常見本土植物的多樣性可能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與衝擊,亦可能使得常見本土植物逐漸消失,因此本章節將以草生地及榕楠林中主要的菊科 (Asteraceae)、葡萄科 (Vitaceae)、以及桑科 (Moraceae)植物為主軸,介紹本土原生的常見草本、藤本及木本植物。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655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Mita漫畫
夏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