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賞鯨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玫瑰(春天) 金麥浪
 
常見原生草本植物-黃鵪菜
分布圖 黃鵪菜Youngia japonica (L.) DC.為一至二年生草本植物,全株被有軟毛,高約20∼60公分,也具有乳汁。葉大部分根生,裂片深淺不一,可至羽狀深裂;其莖生葉少,通常僅有1∼4片。黃鵪菜的頭狀花序由17∼19朵舌狀花組成,顏色為黃色;瘦果扁平,具有11∼13條縱溝,頂上具有白色的冠毛,由風力傳播。  黃鵪菜的植株與花朵大小變化多端,廣泛分布於亞洲及澳洲地區,在台灣的田間、庭園或路邊非常容易見到。9.jpg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1000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桌布下載
二十四節氣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Mita愛卡拉
歷史文化館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