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鴨稻(全年)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金針花 金麥浪
 
中低海拔地區藥用植物-南五味子
分布圖  南五味子Kadsura japonica (L.) Dunal是五味子科、南五味子屬植物,生長在中低海拔山區,是常綠的藤本植物。它的葉片為互生,呈長橢圓形,全緣或有鋸齒,上頭分布著油腺點。最容易辨認的是南五味子的漿果,成熟時呈紫紅色,並聚集生長在一塊兒,有如一球紅色珠串。

南五味子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9-08-07 人氣指數:364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探訪農村
冬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自然科學館
春季植栽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