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吃西瓜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藍染(全年) 金針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目前位置:首頁 / Mita萬花筒 / 生物 / 植物 / 黃藤
 
黃藤

分布圖  黃藤Calamus quiquesetinervius Burret為棕櫚科 (Arecaceae) 藤本植物,在台灣全島中低海拔山區森林中常見其分佈。黃藤的莖上具有約45公分長的硬長刺;葉為一回羽狀複葉,小葉披針形,寬約4公分,中肋不明顯,每側具縱小脈35條;幾無葉柄,葉軸末端具刺鞭,葉邊表面具刺,呈膝狀突起,因此黃藤可用莖上的刺及葉上的刺鞭攀附其他植物。果實為橢圓形。

 

 

 

 

  黃藤的蔓性莖在去除硬刺及表皮後,心髓即為籐條,可用來製作家具。

 

 

 

 

黃藤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6-03-24 人氣指數:463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i玩魔法書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冬季植栽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