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金針花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低海拔地區植群

低海拔地區植群-海岸植群

台南四草紅樹林,為台灣主要僅存的紅樹林之一

  位於海陸域交界的海岸,是陸域環境的第一線。經年海風吹拂加上含鹽量高的基質,這樣的生長逆境篩選了一群能忍受高鹽度及強風的植物,成為特殊的海岸植群。其中又因海岸地形的不同及河口泥沙淤積的有無,使得植群組成有所差異。
位於亞熱帶的台灣,西部河口泥灘地仍生長著特殊的紅樹林植物。部分紅樹林植物具有氣生根,且能於特定胞器累積鹽分並排除,因而能適應河口淡鹹水交界、鹽度變化劇烈的環境。
台灣的紅樹林總面積小於 500 公頃 ,種類從高緯度到低緯度由少而多,種類至今記錄有 6 種,其中有 2 種已因高雄港區的開發而絕滅,現僅存水筆仔、海茄苳、紅海欖以及欖李。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291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