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賞桐花 金針花 吃西瓜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鯨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高海拔地區植群
高大筆直的冷杉林下,玉山箭竹叢生 隨著海拔往上推移,鐵杉、雲杉伴生的檜木林開始出現,逐漸演變成為針葉樹的天下。海拔2,800公尺附近首先出現的是鐵杉、雲杉森林,冷杉林則是台灣海拔最高的林木界限。另外,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森林破空處,常形成玉山箭竹草坡。玉山箭竹具有相當廣大的生態幅度,從1,300公尺的中海拔區域到超過3,600公尺高海拔區域的林木界線都能生長,因此松林下常見玉山箭竹伴生。但玉山箭竹的地下莖生長方式緻密,往往造成其他草本、灌木植物萌發生長的障礙,延遲植群的演替進展。  在針葉林生存的高海拔區域,發生坍崩或火災後的次生環境會形成稀落的高山灌叢草生地。高山灌叢草生地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區域常常出現,因為環境乾燥低溫加上災後生長季的限制,僅有草本植物及灌木能適應並建立族群,有時亦有樹型特殊的玉山圓柏鑲嵌其間。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728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