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賞鯨 玫瑰(春天)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吃西瓜 賞桐花
 
常見原生草本植物-兔兒菜

分布圖 兔兒菜Ixeris chinensis (Thunb.) Nakai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15∼40公分,具有乳汁;下部葉較大且為倒披針形,上部的莖生葉較小,互生排列,葉為披針形,葉基耳形,全緣、齒牙緣到羽狀裂。兔兒菜的頭狀花為濃黃色,直徑約1.5公分,由20到25朵舌狀花所組成;總苞有兩輪,外為鱗片狀,頭狀花排列疏鬆呈繖房狀;瘦果橫切面有10道縱稜,上具長柄,上端附生白色冠毛。  兔兒菜在低海拔田間、花園、路邊很常見,為台灣民間中草藥店常用之刀傷草藥。 兔兒菜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6-03-24 人氣指數:659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Mita愛卡拉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