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金針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常見原生草本植物-鼠麴草
分布圖 鼠麴草Gnaphalium luteoalbum L. subsp. affine (D. Don) Koster為一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約15公分,偶爾可達45公分。全株密被白色綿毛,使植株呈現綠白色;根生葉叢生呈較寬的線形,而莖生葉互生為倒披針形,葉全緣。鼠麴草於每年2、3月間開花,頭狀花序,全由管狀花所構成,呈金黃色,密集排列成繖房狀;瘦果為長橢圓形,具有黃白色冠毛。  鼠麴草在田間路邊常見,台灣民間習俗會在清明節來臨時,將鼠麴草全草研磨拌進糯米中製作成粿。11.jpg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85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農業生活館
活動花絮
我的學習單
春季植栽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