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藍染(全年) 螢火蟲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賞桐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吃西瓜
 
常見原生藤本植物-漢氏山葡萄
分布圖 漢氏山葡萄Ampelopsis brevipedunculata (Maxim.) Trautv. var. hancei (Planch.) Rehd為木質藤本植物,植株幼枝外被短柔毛或為無毛。單葉互生;葉片為紙質,形狀為心形,長寬約3.5∼8公分;先端漸尖,基部近似心形或平截,邊緣為具尖頭的鋸齒,有時葉片不分裂或形成不明顯的三淺裂。漢氏山葡萄的花有兩性,複聚繖花序;花與葉對生,通常比葉短,夏季時開花,花朵細小,呈黃綠色或淡綠色;果實在秋季成熟,最初呈白色,成熟時為碧藍色,果皮表面有斑點。果實有毒。  漢氏山葡萄植株具有卷鬚,可攀爬於其他植株上,容易在平地田野或低海拔山區發現其蹤跡。 14.jpg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綠色大地(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04-05-29 人氣指數:576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活動花絮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
市集走一回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