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賞櫻花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賞鯨 桑葚(春天)
 
昆蟲的生物地理

 台灣的昆蟲分布主要屬於舊北區的中國南方亞區,平地則包含東洋區的馬來亞區和菲律賓亞區物種,山地更是呈現強烈的舊北區色彩,使得台灣成為動物分布上舊北區和東洋區兩大區界的過渡帶。台灣島屬於大陸性島嶼,四面環海水氣充沛,中南部有北回歸線通過,溫度近乎熱帶氣候,溫暖潮濕的環境相當適合昆蟲生長,因此,兩大區界擴散而來的種類多能迅速的在台灣生存,也使得台灣分布有溫、熱兩氣候帶的昆蟲。

台灣擬食蝸步甲

Carabus nankotaizanus shimonyai Kurosawa et Kudo

舊北區的代表性物種,分布於台灣的山地和花蓮平原,台灣是本類生物分布緯度最低的地區之一。
台灣擬食蝸步甲
台灣擬食蝸步甲分布圖

台灣爺蟬


Formotosena seebohmi Distant

熱帶昆蟲,近似種多分布於東南亞地區,本屬是唯一分布在台灣的特有種。
台灣爺蟬
台灣爺蟬分布圖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848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Mita好朋友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