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賞桐花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昆蟲(高海拔分區)

 台灣高山林立,超過三千公尺以上的山脈多達二百六十座,使得島內地形崎嶇,生態環境歧異度大,各山頂宛如一座座的海島般。第四季冰河退卻後,地球溫度上升,原本在間冰期來到台灣山地的溫帶物種,由於無法適應低海拔的環境變異,逐步往高海拔遷移和退卻,山頂變成為主要的避難所,物種在隔離的影響下種化發生,導致許多特有種的形成,比率近乎 95 %。

素木虎甲

Cicidela shirakii Kano

台灣高山相當常見的地棲甲蟲,俗稱『帶路蟲』,常在登山客的前方疾走,台灣北部受到季風影響,本種可以降遷至一千五百公尺處。
素木虎甲素木虎甲分布圖

太魯閣蜉金龜

Aphodius tarokensis Stebnicka

棲息於兩千五百公尺以上高山的食糞性金龜,後翅退化僅存翅芽,不具飛行能力,屬於東喜馬拉雅區系的代表物種。
太魯閣蜉金龜太魯閣蜉金龜分布圖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626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桌布下載
i玩魔法書
秋季植栽
Mita愛卡拉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