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金針花 吃西瓜 金麥浪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臺灣鳥類的由來

 酒紅朱雀亞洲分布圖台灣鳥類約有五百種,其中約一百六十種是留鳥,其餘則為候鳥及迷鳥。留鳥是長年居住在台灣的鳥類,例如麻雀及白頭翁;候鳥則會隨季節變化,沿緯度南北遷移,例如黑面琵鷺與灰面鷲;另外,正常情況下不會出現在台灣,但少數個體因迷失方向或其他原因而偶然來到的,則稱為迷鳥,例如丹頂鶴。

 台灣的留鳥主要在冰河時期,因海平面下降,台灣海峽陸橋形成,由亞洲大陸播遷擴散而來;因此在親源關係上,與華南、中南半島及喜馬拉雅山區鳥類較為接近。在這些地方,大多可以找到與台灣留鳥相同或近似的鳥種。

 另外,龜山島、綠島、蘭嶼在地質史上未曾與台灣相連過,留鳥的種類因此有較大差異。例如棕耳鵯在這三個島嶼都是優勢鳥種,但是在台灣本島則極為稀有。

 至於候鳥,則多來自西伯利亞東南、大陸東北、韓國、日本、菲律賓、印尼、新幾內亞及澳洲等地。
酒紅朱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599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桌布下載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Mita好朋友
i玩魔法書
下載行事曆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