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賞桐花 金麥浪 桑葚(春天)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賞櫻花
 
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

基本資料 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地圖

面積: 51505 公頃
地理位置:台南市安南區
保育對象:保護珍貴溼地生態環境及其棲息之鳥類
特色
 本區為鹽田所形成的人工濕地,但由於位於河口,並且有不同程度的人為利用方式,創造了多樣化的棲地。保護區周圍為養殖魚塭,保護區內有鹽田、水道、運河、溝渠,以及河口沙洲的潮間帶。另外,保護區有些鹽田。因海岸線西移而無法晒鹽,長滿紅樹林,包含了五梨跤、欖李與海茄苳,還有一些鹽生性水草。這些多樣化的棲地,提供不同的水鳥棲息與食物來源。
四草景觀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7651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夏季植栽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
Mita漫畫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
冬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