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螢火蟲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賞鯨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金麥浪 金針花 賞櫻花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棉花嶼、花瓶嶼野生動物保護區

基本資料 棉花嶼、花瓶嶼野生動物保護區地圖

面積: 226.3824 公頃 ( 含海域 210 公頃 )
地理位置:基隆市北方外海約 65 公里處之島嶼
保育對象:島嶼生態系及其棲息之鳥類、野生動物和火山地質景觀
特色
 本保護區是獨立於臺灣本島外之火山島嶼。其中棉花嶼與花瓶嶼因為地型陡峭,早期又為軍事管制區,較少有人為之干擾,因而保存了較完整之自然風貌與海島火山地質原貌。
 西元 1886 年,馬偕醫師曾描述棉花嶼聚集了上萬隻的鳥類在此棲息活動;而後,在日本學者伊能嘉矩的『彭佳嶼調查報告書』中,更報導本區有鯨類、信天翁、大漁場三大自然資源。而近年來的調查報告中,本保護區有玄燕鷗、白眉燕鷗繁殖記錄,以及白腹鰹鳥、磯鷸、岩鷺等鳥類之棲息與活動記錄。
棉花嶼












資料來源
台灣的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生物多樣性 (9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發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製作)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8 人氣指數:104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